曼城音樂會恐襲為釘子炸彈 系難民之子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5月23日,有關曼城音樂會恐怖襲擊的更多細節公佈,警方表示,爆炸的炸彈客是利比亞難民之子,一名穆斯林;他使用的炸彈是釘子炸彈,殺傷力強。

英國警方5月23日(週二)公佈,22日晚22點35分,在曼切斯特體育館(Manchester Arena)實施恐怖襲擊的自殺式炸彈客,是22歲的阿貝迪(Salman Abedi)。他在美國歌手Ariana Grande演唱會結束時引爆的炸彈,導致22人死亡,至少59人受傷。

警方表示,阿貝迪的父母是來自利比亞的難民,他本人出生在曼城,是曼聯球隊的球迷,2014年考入Salford大學,但沒有完成學業就輟學回家。

警方在搜查他位於Fallowfield的家時,發現他有一本「知道你的化學」書籍,同時確認了他是一名伊斯蘭教信徒。值得一提的是,阿貝迪的家距離案發的曼城體育館只有4英里(6.44公里)遠。

此外,阿貝町這次使用的炸彈是「釘子炸彈」(Nail Bomb),顧名思義,就是將大量的釘子混合在爆炸物中,當爆炸物爆炸時,大量的釘子就會四散,造成的傷害更加嚴重。根據當局掌握的情況,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之前使用過類似的武器。

根據美國安全部門從英國情報機構得到的信息,阿貝迪的父母都是利比亞人,當年為了躲避卡扎菲的獨裁統治,逃到了英國。

阿貝迪的父母最初定居在倫敦,之後搬到曼切斯特南部。鄰居介紹,阿貝迪家共有四個孩子,他是老三,在Whalley Range街區長大,而這一街區在2015年曾有一對兄弟Zahra和Salma Halane前往敘利亞,加入IS組織。

同學介紹,阿貝迪從去年開始蓄鬍鬚。鄰居表示,最近1、2個月,阿貝迪表現很異常,比如常常會在家外的街道上,大聲用阿拉伯語唱伊斯蘭教祈禱的歌等。

阿貝迪和兄弟常常到Didsbury清真寺祈禱,他的父親在這裡是一個「著名的人物」,常常負責引導來這裡的上千人共同祈禱。不過清真寺的人表示,他們不認識阿貝迪。

目前警方仍在繼續調查,包括弄清楚是否有人幫助阿貝迪製造炸彈等。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