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反恐警報升級:下一次恐襲隨時發生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5月23日晚,英國首相特里莎·梅表示,政府已經將反恐警報升級到最高,意味著下一次恐襲隨時可能發生。這是英國歷史上第三次將恐怖襲擊警報提升到最高級。

英國反恐警報已經從嚴重(Severe)升級到危險(Critical),這意味著下一場恐怖襲擊不僅僅是發生的幾率高,而是隨時可能發生。

5月22日晚,英國曼切斯特體育館發生恐怖襲擊,一名自殺式炸彈客炸死22人,炸傷59人。特里莎·梅在為遇難者祈禱的同時,已經部署了多項工作。

5月23日晚,在與英國頂級安全官員會談後,特里莎·梅說:「可能我們無法忽視,英國存在一個與這一恐襲有關聯的更廣泛的個體集合。」

為了保障民眾安全,特里莎·梅表示,已經增加軍隊人員,與武裝警察一起追緝曼城恐襲相關的案犯,她表示,很可能自殺式炸彈客、22歲的阿貝迪(Salman Abedi)不是孤狼作案。

相關視頻:

這是英國第三次將恐怖襲擊警報設置到最高級別,前兩次分別為:2006年8月10日,當時英國政府在跨大西洋的航班上發現了一枚液體炸彈,所以在挫敗了這場陰謀後,將恐襲等級提升。

第二次發生在2007年6月30日,蘇格蘭格拉斯機場(Glasgow Airport)的候機樓入口處,兩名恐怖份子駕駛一輛SUV汽車,試圖衝入時,撞爆汽車,把這輛SUV變成了一個大火球。


5月23日,英國首相特里莎·梅在曼切斯特警察局與警長探討恐襲善後及防禦等。(OLI SCARFF/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英恐襲釀22死疑凶身份確定 ISIS稱犯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