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佛山村民搭帳篷維權 遭村官毆打

廣東佛山黃岐沙溪村的兩三百名村民,因為土地問題,5月19號在村內拉橫幅、搭帳篷維權,一名村官前往打壞村民的帳篷,砍掉橫幅,並毆打抗議維權的老婦人,警察到場後,不處理打人者,引發村民不滿,導致警民雙方衝突,一名村民被抓走。5月22號,憤怒的村民們集體前往廣東省公安廳上訪。

2. 江天勇父母被十幾人二十四小時監控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5月22號發出消息說,中共當局派人在正對江天勇父母家的地方,租用了一棟兩層小樓,十幾個不明身份的人住在裡面,二十四小時監控江家人,同時還在通往江家的路上安裝了多個監控攝像頭。

3. 四川雅安訪民廉煥力被抓失聯

5月18號,四川雅安蘆山縣訪民廉煥力,在前往雅安市看守所看望訪友陳明燕時,被警方帶到蘆山縣飛仙關派出所,之後,廉煥力與外界失去聯繫。

4. 上海訪民吳鳳華因一條手機簡訊被刑拘

上海訪民吳鳳華4月26號,因收到一條到天安門自焚的簡訊,在北京的租住地被警方帶走刑事拘留,後來又轉為行政拘留10天。但她實際上被關押23天,5月19號才獲得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