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戈靠攏習近平?賈慶林現身力挺雄安新區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近年來,中共江派前常委賈慶林家族貪腐醜聞頻傳。有關賈被查的消息也不時見諸媒體。近日,河北工業大學官網報導,賈慶林在中南海接見了該校部分官員,談及了雄安新區建設,力挺習當局推出這一項目。評論分析,賈已徹底「倒戈」靠攏習近平,至于能否安全著陸還在兩可之間。

據河北工業大學官網消息,5月17日下午,賈慶林在中南海接見了該校部分官員,並談及了雄安新區建設。

雄安新區於4月1日正式成立,是繼深圳、浦東之後又一全國性的新區,官方稱主要是為了紓解北京非首都的功能。中共官媒曾用「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來描述。河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李強透露,學校正在籌劃與國際知名高校聯合建設「河北工業大學雄安校區」。

23日,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報導,賈慶林在接見部分官員時,還聊到了「千年大計」雄安新區的建設。

賈說,學校要藉助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充分發揮地處天津的區位優勢,加強與京津高校的協同合作,在雄安新區建設等方面,結合工大自身的優勢,加強與國外高校的聯繫與合作。

賈慶林力挺習當局推出這一全國性新區,引起輿論關注。

賈慶林身負血債倒戈

賈慶林是中共江派前常委,中共十八大,賈退休後,其家族負面傳聞不斷。據多家海外媒體資料顯示,賈慶林有一子一女,兒子賈建國,全家都為澳洲公民。女兒賈薔嫁給李伯潭,兩人育有一女李紫丹。

其中,賈慶林兒子曾經被媒體曝出,因洗錢在澳大利亞被判刑5年;女兒涉嫌空手圈錢數億元;女婿李伯潭被港媒披露在港註冊的公司旗下有石油、礦業、農業、地產等形形色色的業務,猶如一個「龐大商業王國」。

就連賈慶林的外孫女也被指「不是省油的燈」,多年前就被西方媒體曝光在巴黎參加名媛派對,招搖張揚。最近更被港媒起底,指她曾在去年11月耗資4億港幣購買豪宅。

而賈慶林本人和他的夫人林幼芳,更是早在16年前就深陷轟動中外的本世紀初中國第一經濟大案——廈門遠華走私案。

儘管醜聞纏身,但賈慶林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1999年鎮壓法輪功之後,因積極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2002年被提拔為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之後,他又利用常委的身份及統管統戰部的權力,更加殘酷迫害法輪功。

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2015年1月1日發出的《追查前北京市委書記、前中央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通告》指出,賈慶林在任北京市市委書記期間,該地區法輪功學員遭到嚴酷迫害,使北京市成為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城市之一。

通報指,15年來,北京一地已被證實的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有250名,而在賈慶林任北京市市委書記的2年期間,被迫害致死的人數有100多名,佔該市迫害致死總數的40%。

賈慶林是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主要幫兇,嚴重觸犯了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

2009年11月,賈慶林、江澤民、羅干、薄熙來和吳官正在西班牙國家法庭被起訴,該5名迫害法輪功的首犯,遭到起訴的罪名均包括是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

儘管血債纍纍醜聞頻傳,但賈慶林至今仍未出事,評論認為,得益於賈慶林倒戈靠攏習近平

此前《大紀元》曾經報導,賈慶林擼袖子就上的積極態度出乎不少人的意料。因為「賈慶林把習近平接班視為自己政治力量的延伸,見不得有人『攪局』」。

「畢竟從福建起,賈慶林就關照、栽培過習近平,習近平上臺後,自然會對退下來的自己格外關照,正是這種利益所系的心態趨勢下,賈慶林在2012年『倒薄』大打出手。」

習近平上臺後,於2012年11月29日,參觀國家博物館的「復興之路」展覽時,首次闡釋了「中國夢」,此後還多次提及。

而在文學藝術方面並無太多研究和興趣的賈慶林,此後也多次在講話中提到中華傳統文化,並提出要大力弘揚,而文化界人士、官員也是以召開研討會和其它形式緊緊追隨,媒體中的關於傳統文化的宣講也大幅增加。

分析認為,賈慶林此舉,不過是要表達對習近平的支持,並表明與江澤民、與江派切割。對於賈慶林而言,在中共高層博弈白熱化階段,在習近平釋放出與江澤民、江派鐵桿決不妥協的信號後,如何「站隊」成為關鍵的選擇。

如今賈慶林再站出來力挺習當局推出雄安新區這一項目。評論認為,說明賈已徹底「倒戈」靠攏習近平,至於「倒戈」後,是否會吐露江澤民某些秘密,以作為逃脫懲罰的條件,應該在兩可之間,但其與江澤民、江派切割,向習近平靠攏,無疑彰顯了江派大員是人人自危,同時也是對江澤民、江派的重大打擊。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