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女疑走私敏感物資到中國 或面臨150年徒刑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美國1名32歲華裔女子疑因走私太空技術設備等敏感物資到中國大陸,在美國遭到逮捕。若14項起訴罪名都成立,可能面臨長達150年有期徒刑。

中央社報導,32歲加州女子Si Chen(音譯陳思)住在洛杉磯郊區,當地時間23日下午她被地方法院傳訊。她被指控將美國限制出口的貨品和科技出口到中國大陸。

Si Chen在2013年3月到2015年12月間,曾經以凱西.陳(Cathy Chen)這個名字,疑似未依聯邦法律規定取得適當出口許可,就購買並走私價值逾10萬美元的敏感通訊裝置。相關裝置包括通常用作軍事通訊「干擾器」的零組件。

根據指控書,裝運前,Si Chen先移除器材上的出口管制警告標籤。相關產品包括已應用在太空科技的微波零件,以及用於太空通訊的所謂行波管放大器。

當局指出,Si Chen使用多個化名和1本假護照逃避偵查,在大陸也有身分不明的同夥跟她一起經營。她也被指控洗錢、在移民申請案件做偽證。

14項指控若遭定罪,她將面臨最高150年的刑期。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