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蟲」入侵雲南路旁爬滿 火燒、灑農藥越殺越多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近日,一場大雨後,雲南一村落被「怪蟲」入侵,村裡路旁和水渠內爬滿長約10厘米的「怪蟲」,如接觸到「怪蟲」,皮膚會出現紅腫,嚴重者還會長出水泡。倍受困擾的當地村民表示,用火燒、淋熱水、灑農藥殺虫,卻越殺越多。

據陸媒報導,雲南廣南縣每年進入雨季時,就會有大量「怪蟲」出沒,氾濫成災。據悉,這些「怪蟲」長約10厘米,背呈黑褐色、腹部為黃色,且有很多對足,牠們在地上爬行的速度很快,如果被異物碰到,這些蟲會立即捲曲起來,全身變硬。

倍受困擾的當地村民表示,用火燒、淋熱水、灑農藥殺虫都不見成效。現在,他們每天都用夾收集這些怪蟲,一天可拾四、五桶,然後到路邊用火焚燒。不過,這些怪蟲卻越殺越多,甚至連路旁和水渠內都爬滿了,「看著都很害怕」。

據瞭解,這些「怪蟲」名為馬陸蟲,又名千足蟲,喜歡生活在陰暗潮濕的地方,馬陸蟲喜歡早晚出沒,繁殖速度很快。馬陸蟲以植物綠葉、嫩根和動物腐屍為食,其分泌物很臭,具有腐蝕性,人如果接觸到,會對皮膚造成一定的傷害。專家告知,撒生石灰在蟲出沒的地方,可以有效清除馬陸蟲。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