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肖建華曾為北大招生下跪 從此改變命運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明天控股集團掌門人肖建華事件仍在發酵。有消息稱,肖建華早年在北京大學曾參與招生,負責內蒙古片,肖曾答應錄取某人,但北大招生辦負責人不認可,傳說中肖甚至為此下跪,但招生辦不買他的帳。受這件事的刺激,導致肖從懷抱政治變成懷抱金錢,從此離開北大,下海經商

3年前,肖建華在接受港媒採訪時,曾說自己喜歡讀書,不喜歡政治。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肖建華從懷抱政治變成懷抱金錢呢?據港媒分析,從肖建華後來的經商經歷看,他在北大當「學生官僚」的經歷,讓他從此改變了命運。

1992年至1994年,肖建華出任北京大學生物城籌備小組辦公室主任。1993年創辦北京北大明天資源科技有限公司,在這個公司中,北大資源集團擁有20%股權。

消息稱,肖建華留校後,北大從各單位找人組成招生組,肖建華也參與了,負責內蒙古片招生,肖曾答應錄取某人,但北大招生辦的負責人不認可。據說,肖答應的是一個官員,招生辦的拒絕讓肖下不了臺,傳說肖甚至為此下跪,但招生辦不買帳,肖從此離開北大走上經商之路。

資料顯示,現年45歲的肖建華,1990年從北京大學畢業後留校任職,1993年創辦北大明天科技,經商時認識眾多高官家族,短短几年內,「明天系」掌控九家上市公司,資產規模達萬億。

肖建華有30多個私生子

肖建華除了被曝錢多,是江派大員的白手套之外,還被曝女人多和兒女多。早在2014年,就有港媒稱,肖建華有30多個私生子。

《壹週刊》報導,財經界傳言,肖建華因為太有錢,經常找不同的女人替他生小孩。一名圈中人指,「市場傳聞他有30多個子女,每生一個,送5000萬美金!」

報導稱,肖建華以香港中環四季酒店為家,在四季酒店長期包十幾個房間,但不是以實名登記,酒店職員都知道有此人。肖建華每天在多名美女保鏢下,見客談生意。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肖建華早在5年多前已租用四季匯,長期租住至少5個房間,如同秘密行宮。肖雖然足不出戶,但不時會有女性朋友到四季探訪他,其中部分女性朋友會攜同小孩。她們中部分來自大陸。

消息人士還說,肖建華當年安排一名祖籍安徽的女伴來港生產,女伴誕下女嬰後,住在四季匯19樓,女伴的母親亦來港同住;女伴坐月期間,又以月薪2.4萬元聘請24小時陪月員。

據說,佣人都稱呼該名37歲的女伴叫「馬教授」。肖建華曾多次去探望「馬教授」及女嬰,但每次逗留5分鐘左右便離開,甚少跟別人說話。

2014年6月,海外媒體曾曝料,當局要抓肖建華,因有人通風報信,他逃往香港。

據報導,肖建華與多名江派「太子黨」關係密切,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之子曾偉鯨吞「山東魯能」集團的前臺操盤手。另外,肖建華以「明天系」名義持股的H股佳兆業,進行利益輸送的對像,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之子周濱,以及曾慶紅、曾慶淮兄弟。

今年大年三十,肖建華由中共國安從香港拘捕回大陸。分析認為,北京當局把肖建華從香港拘回大陸,是為了進一步收集曾慶紅家族等江派成員的罪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政協常委曝肖建華荒淫史:有56孩每晚翻牌擇女伴
相關鏈接: 傳北京密捕曾慶紅之子 肖建華「幫大忙」
相關鏈接: 肖建華因「六四」起家 時任北大學生會主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