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恐襲 警再抓3嫌 首嫌為炸彈客之兄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英國警方和情報機構5月24日再度抓捕3人,認為他們與曼城音樂會恐襲炸彈客相關聯,而23日抓捕的一名嫌犯證明是炸彈客的哥哥。當天,為應對隨時可能發生的恐襲,白金漢宮、英國議會等重要地點可看到加強部署的士兵。

自曼切斯特競技場(Manchester Arena)5月22日(週一)晚,美國女歌手亞莉安娜·格蘭德(Ariana Grande)演唱會遭到恐怖襲擊,導致22人死亡,59人受傷後,英國警方和情報機構加緊調查。

5月23日,警方在確認自殺式炸彈客阿貝迪(Salman Abedi)的身分後,在曼切斯特南區抓捕了一名23歲嫌犯。24日,警方再在同一地區,抓捕了3名嫌犯。他們都被認為參與了阿貝迪的恐襲。

警方根據情報和調查,認為阿貝迪實施恐襲後,他的同夥有可能計劃進行另一場恐怖襲擊。

24日,警方確認,23日抓捕的嫌犯是阿貝迪的哥哥伊斯梅爾(Ismail Abedi),不過拒絕透露其它詳細信息。

法國內政部長科倫布(Gerard Collomb)24日在法國BFM電視台節目中說,英國和法國的情報機構收集到的信息顯示,阿貝迪在2011年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Moammar Kadaffi)被推翻並擊斃後,曾前往利比亞,而利比亞也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活躍的國家。

科倫布表示目前不清楚阿貝迪是否是一個更大恐怖襲擊者團夥的成員,情報人員正在調查阿貝迪前往利比亞的頻率。

大曼徹斯特地區健康與社會關懷合作夥伴(Greater Manchester Health and Social Care Partnership)的侯斯(Jon Rouse)表示,這次音樂會恐襲案已經有64人接受治療,所以有關59人受傷的數據並不準確。他表示很多住院的傷員傷勢嚴重,可能需要「很長期的照顧與支持,來讓他們的身體康復」。

值得一提的是,法國內政部長科倫布表示,儘管英國已經啟動脫歐,但法英兩國將就反恐保持緊密合作關係。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