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全球智能手機銷售 三星蘋果再稱雄

市場調查機構「顧能」(Gartner)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的智能手機銷售量達3.8億部,比去年同期增長9.1%。其中,三星手機銷售量達7867.14萬部,市場份額達20.7%,領先群雄。蘋果iPhone銷售量為5199.25萬部,市場份額13.7%,排名第二。

2. 擊垮傳統書店 亞馬遜紐約開實體書店

曾以網絡書店擊敗傳統書店的零售巨擘亞馬遜,週四將在美國紐約設立實體書店,地點位於著名的哥倫布圓環,書店佔地面積4000平方英尺,販售書籍約3000種。亞馬遜的Kindle閱讀器、Fire平板電腦等,也將同步銷售。

3. 再戰北美市場 LINE將推出語音助理

手機應用程序LINE,目前每月約有2.14億用戶,其中2/3來自亞洲地區,主要集中在日本、泰國、台灣、印度尼西亞等地。Line從2015年起試圖進軍北美市場,但並不順利。LINE宣布,今年夏天將推出類似iPhone的Siri語音助理功能,吸引更多用戶。

4. 中國吉利跨海收購 英國蓮花跑車易主

英國著名的跑車品牌「蓮花汽車」(Lotus),正式賣給中國的吉利集團。蓮花汽車原本由馬來西亞的「寶騰」汽車(Proton)持有,但吉利宣布買下寶騰汽車49.9%的股權,也因此獲得蓮花汽車51%股權,成為蓮花汽車的最大股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