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健保法評估公布 參院共和黨面臨考驗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週三下午,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公布了對新健保法案的評估,結果顯示,新法案要想在參議院過關,將會經過一番周折。

致力於廢除和替換奧巴馬健保的新法《美國健保法案》(AHCA),週三下午結束了在國會預算辦公室(CBO)的評估。

評估結果對共和黨來說並不樂觀。

接下來十年,在新法案下,將有超過2300萬美國人沒有健保。

新健保法將在未來十年,減少聯邦赤字達1190億美元。不過批評者認為,赤字的減少主要來自對醫療補助的削減。

週三,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演說中發出呼籲,希望參院共和黨盡快推動健保投票。

美國副總統彭斯:「請給你們的兩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打電話,告訴他們現在是時候跟進健保事宜了,要他們做出努力,廢除和替換奧巴馬健保。」

新健保法案的最顯著目標就是廢除奧巴馬健保「不買就罰款」的強制規定,並以稅收抵免代替政府補貼。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未來幾個月,我們會通過新法案,並開始廢除和替換奧巴馬健保的程序,最終給美國人想要的健保法案。」

共和黨在參議院以52-48的席位比例,微弱領先民主黨,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Mitch McConnell)在本月7號指出,會啟動簡單多數的原則投票,不指望任何一名民主黨。這意味著,麥康納要在黨內湊夠至少50票,然後請副總統彭斯來投下打破平衡的第51票。

但目前,麥康納想湊齊50張票,還要繼續努力。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納:「我們參與了延長性的討論,一週三天,與所有(共和黨)參議員,所有52名共和黨參議員,都在努力達成辦法,讓新健保法案,得到至少50張票以通過參議院。」

健保改革,連同稅改、政府預算等,將成為共和黨接下來的國內工作重點。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夏皮羅:「共和黨在所有這些議題上的立場,是偏於保守的經濟議程。結束過多的政府管制,他們認為這會傷害商業發展。」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