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躋身全球城市 媲美紐約東京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大休斯頓合作機構近日召開第三屆休斯頓全球經濟情況會議,根據他們的調查研究數據,休斯頓已成為與紐約、東京等城市一樣的全球城市。數據基於貿易、海外投資、國際聯繫、在特定方面的全球經濟影響力等指標。請看報導。

該機構研究副總裁Patrick Jankowski表示,全球城市通常在某一領域引領全球經濟,例如紐約在金融領域獨佔鰲頭,洛杉磯則佔據著娛樂行業的頭把交椅,巴黎引領著全球的時尚潮流,而休斯頓則在能源領域處於領先地位,對世界各地的能源企業有著重要影響。根據他們的研究數據,休斯頓每年出口額約有970億美元,接近德州年度預算——1090億美元。

他介紹說,休斯頓有很多跨國企業,同時也有5千家本地企業有海外業務,休斯頓的機場將城市與70多個國家相連,在全球化中進程中功不可沒。

根據維基百科信息,全球城市,又稱世界級城市或國際大都會,指的是在社會、經濟、文化及政治等層面直接影響全球事務的城市。每年有不同的機構評選全球城市,其中美國雜誌《對外政策》在去年的全球城市排名中,將休斯頓列為第38名,是德州排名第一的城市,倫敦在整個排名中第一,紐約排名第二。

新唐人記者語清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