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車站翻新 庫默求助川普 未獲回應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針對紐約市賓州車站將面臨的夏日運營挑戰,紐約州長庫默寫信給總統川普,申請緊急援助,但至今沒有獲得回應。如何能讓賓州車站、在夏季交通高峰時段仍保持正常運行,成為亟待解決的問題。

紐約市的賓州車站為Amtrak(美國國鐵)長途火車以及眾多通勤鐵路提供服務,是美國最繁忙的鐵路交通樞紐,從1910年建成以後,陸續擴增到可提供每天二十萬人次使用,可是如今,卻經常處於每天六十萬人次的超負荷狀態。而就在上個月,一起從新澤西出發的火車脫軌意外,影響了數以萬計的乘客。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21日寫信給總統川普,希望獲得聯邦資助,但是到本週三仍然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庫默認為,總統川普要在未來十年投資一萬億美元改善美國基礎設施的計劃,非常需要,而賓州車站就急需翻新。大紐約地區的三大機場,每天的乘客流量加在一起將近30萬人,還不到賓州車站客流量的一半。

在即將到來的7-8月,賓州車站大約20%的鐵路線路將關閉整修。在此期間,交通的替代方案將最晚從夏季開始陸續實施,以應對暑期旅遊旺季帶來的流量高峰。

新唐人記者張謙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