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缺席重要場合 中共安監總局局長或被查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早前網路一直瘋傳中共安監總局局長楊煥寧,因捲入周永康事件而遭到調查。繼5月11日缺席重要會議後,楊煥寧又再度缺席了近日關於山西東於煤礦透水事故處理的重要場合,加重了其被查的疑雲。

陸媒5月24日的報導稱,中國山西東於煤礦在5月22日發生透水事故,造成6人死亡。5月24日,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安監總局)發布消息,稱「副局長付建華、孫華山立即組織研究部署,派遣工作組前往處理事故。」

作為部門一把手,楊煥寧缺席了此次中南海高層重視的事故處理,而是由副局長付建華負責。

此前的5月11日,楊煥寧就已經缺席了一次重要會議。在中國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召開聯絡員會議上,楊煥寧並未現身,取而代之的同樣是副局長付建華。

目前在安監總局的官網仍可見楊煥寧的個人信息,但其最後的公開活動時間已經是約40天前的4月14日,當時他陪同國務委員王勇到湖北視察。

此前曾有海外媒體披露,楊煥寧因為捲入周永康事件遭到調查,其妻子和孩子也被控制。而兩度缺席重要場合,意味著楊煥寧很可能受到查處。

現年60歲的楊煥寧畢業於西南政法學院,和已落馬的中共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是同學。

楊煥寧還被指是周永康在政法系統內的「愛將」。

周永康擔任中共公安部部長時,楊煥寧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2005年,楊煥寧外調任中共黑龍江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擔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之後,他被調回公安部出任常務副部長,躋身正部級官員,並且在十八大成為中共中央委員。

隨著周永康事件爆發,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楊煥寧在2015年突然被調任中共安監總局,權力邊緣化。

如果楊煥寧被查的消息屬實,他將是公安部第二名落馬的「老虎」、第15名被調查的中央委員。

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共十九大前,公安部、國安部會有更多重大人事變動。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