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恐攻 1女獲釋 8男遭拘留調查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英國警方今天在曼徹斯特地區再逮捕2名涉及演唱會爆炸案的男子,而1名先前遭拘留的女子已獲釋,未面臨指控。目前共計有8名男子遭警方拘留調查。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已聲稱犯案。

中央社報導,英國大曼徹斯特警察局(Greater Manchester Police)推文指出,先前遭逮的1名女性未遭指控獲釋後,警方又逮捕跟曼徹斯特攻擊案有關連的2名男性。

路透社報導,警方是在對魏興登區(Withington)展開突襲行動後逮捕1名男子,另1男子則在曼徹斯特區遭逮。

警方稍早表示,昨天在布萊克利區(Blackley)被捕的女性已經獲釋,並未受到任何指控。

法新社報導,英格蘭西北部曼城居民至今還未走出這起爆炸案帶來的震撼,尤其是炸彈犯嫌阿貝迪(Salman Abedi)是土生土長的曼城人。

22歲的阿貝迪是大學中輟生,父母為了逃離利比亞前獨裁者格達費(Moamer Kadhafi)政權而逃出利國,來到英國曼徹斯特。

利比亞有關單位表示,阿貝迪的父親拉瑪丹(Ramadan)和弟弟哈希姆(Hashem)已遭利比亞拘押。

利國有關單位在臉書表示,有關當局「過去1個半月都在監視」哈希姆,且「情報小組提供情資說,他計劃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發動恐攻」。

美國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22日晚間在曼徹斯特舉行的演唱會場所發生炸彈攻擊,造成22人喪生。


2017年5月24日,曼徹斯特武裝警察和警犬在皮卡迪利火車站外待命。(Leon Neal/Getty Images)


2017年5月24日,曼徹斯特武裝警察和警犬在皮卡迪利火車站外待命。(Leon Neal/Getty Images)


2017年5月24日,武裝警察和士兵在英國倫敦議會大廈外巡邏。(Carl Court/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