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親信門 崔順實之女接受遣返韓國受審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崔順實出庭受審之際,崔順實的女兒24日決定撤回在丹麥的上訴,接受丹麥檢方將其遣返韓國。與此同時,韓國駐外機構與丹麥當局協商,包括航班日程等。

中央社引述韓聯社報導,崔順實的女兒鄭女於今年1月1日在丹麥被拘捕,迄今已達144天。

丹麥檢方24日在推特發文表示,遣返鄭女已最終敲定。她撤回向丹麥高等法院的上訴。丹麥檢方計劃與韓國司法部門協商後,在30天內將鄭女遣送回國。

3月17日,丹麥檢方決定將在丹麥被捕的鄭女遣返韓國,隨後鄭女向奧爾堡地方法院對檢方決定提出異議。

4月19日,地方法院就鄭女對丹麥檢方將其遣返的決定提起訴訟案進行一審,駁回鄭女上訴,判決將其遣返韓國。鄭女立即向丹麥高等法院提出上訴。

有分析指出,鄭女主動撤回上訴,是因為她認為一審判決在高等法院被推翻的可能性不大。此外,韓國已實現了政權交替,再拖延時間也無實際好處。鄭女若在韓國被判刑,被拘押於丹麥奧爾堡拘留所的時間不會被計算在服刑期內,因此她若繼續拖延回國時間反而對她更不利。

韓國外交部官員表示,鄭女被遣返韓國後,將立即接受檢方調查。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閨蜜親信崔順實干政醜聞曝光後,韓國獨立檢察組以涉嫌以不正當手段進入梨花女子大學及第三方受賄罪,要求丹麥方面將鄭女遣返韓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