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戰系列40週年 開拓文化潮流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今天(5月25日)是《星球大戰》系列電影第40週年紀念日。這電影系列伴隨著不少影迷走過童年時光,也為全球帶來新的潮流趨勢。下面就一起來回顧,這一經典系列。

如同每部星球大戰系列電影的開篇一般,星戰系列電影彷彿已是發生很久的事情,但其實到今年才走過第40年。

從第一部影片《新希望》(A New Hope)的誕生,創造出延續至今仍然十分強大的文化潮流

首部影片在1977年5月25日在美國上映後,僅在30個劇院上線,但超高的人氣,超出了導演喬治•盧卡斯的預期,最終在電影院播放了1年多。

在《星球大戰》電影取得巨大成功後,也帶來了好萊塢電影商品授權的龐大事業,旗下分別有小說、漫畫、玩具和電玩遊戲等相關周邊產業,開啟了全新的流行文化。

作為星戰系列40週年慶祝,名利場雜誌將今年底會上映的《最後的絕地武士》人物,刊登到雜誌封面,迪斯尼公司也將推出限量版玩具。

在四月份時,迪士尼和盧卡斯影業也組織了一個活動,邀請了影星哈里森•福特、馬克•哈米爾和盧卡斯。

《星球大戰》演員馬克•哈米爾:「粉絲的支持勢不可擋,令人難以置信。想一下,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他們組建成了我們的文化。」

《星球大戰》演員哈里森•福特:「這個令人振奮的故事,給人對未來的希望,鼓勵你更積極。一直認為這是我職業生涯中的好運,能製作一部代代相傳的電影,這也是故事本身的價值。」

他們也向美麗又堅強的萊雅公主飾演者嘉莉·費雪(Carrie Fisher)致敬,費雪在去年12月病逝。

《星球大戰》導演 喬治·盧卡斯:「她很強壯,非常聰明有趣,很勇敢,很頑強,毫無疑問。」

作為星戰系列的第9部影片,《最後的絕地武士》也十分令星戰迷們期待,影片預計在今年12月5日上映。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