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緬街修自行車道?顧雅明堅決反對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紐約交通局提倡環保出行,有意在五大區各處增加自行車道法拉盛緬街人多車多,適合再修自行車道嗎?當地選區市議員顧雅明,明確向交通局陳述,表示堅決反對。

紐約華人的聚居地法拉盛,有七號地鐵終點站,多條線路的巴士從這裡經過,車多,人也多。紐約交通局有意在五大區增加自行車道,法拉盛緬街也在討論範圍,消息一出,引起當地民眾很大反彈。

紐約法拉盛社區居民協會創會會長吳令華:「我認為是不大可行,因為車輛太多,人口數量也多,太危險。」

為了聽取更多居民意見,交通局週三晚上在法拉盛舉行了討論會。法拉盛選區市議員顧雅明上台致詞,開門見山,表明反對的態度。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騎自行車是有益身體健康的運動,但是並不太適合法拉盛市中心的交通情況。我明確反對的部分,就是在法拉盛市中心,包括緬街、大學點大道、還有友聯街,還有旁邊的王子街等街道,只要是我們市中心的區域,都不應該劃自行車道。」

近百位居民出席,表達意見。

紐約州自行車比賽協會代表Leona Chin:「我對於孩童們的健康非常關注,孩子們在公園裡騎自行車非常好,我覺得在緬街有自行車道也很好,因為這裡是當地的交通中心,他們來去的路途之間就可以騎自行車了。」

紐約法拉盛商改區項目主管吳凱茜:「現在法拉盛的緬街,其實只有一條車道了,另一條已經是巴士專用道了,所以,如果說要加一條自行車道的話,我實在想不出可以劃在哪裡?如果說真的想解決法拉盛的交通問題的話,我們其實真的想要多一點的停車位。」

皇后區交通局局長表示,目前並沒有具體實施的方案,這次的討論會也是為了聽取意見。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