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航母部署到位 專家:打朝鮮或不宣而戰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在朝鮮半島局勢因平壤不斷試射導彈而持續緊張之際,美國海軍上週五證實目前有兩艘航母在西北太平洋地區活動。有專家指出,美國正準備對朝鮮發動襲擊,為戰爭作好準備,甚至可能不宣而戰。

據悉,「里根」號航母及第五艦載飛行聯隊在上週早些時候就已經開始春季巡航行動。這艘以日本橫須賀為母港的航母,在歷時數月的定期維護後恢復執行任務。

同時,以「卡爾文森」號航母為首的另一個美國海軍戰鬥群,自上月底以來也一直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活動。

此前《韓聯社》報導稱,美國在同一海外戰區同時部署兩艘航母極不尋常。下月初,這兩艘航母也許會與韓國海軍在東海舉行聯合軍演,而目前美韓正在商討具體的日程。

《聯合新聞網》則引述地緣政治學專家佛萊德曼(George Friedman)的觀點指出,美國兩艘航母都已部署在打擊朝鮮的距離內,此外還有逾100架F-16型飛機正在該地區操練,這一策略與1991年「沙漠風暴」行動前相似。

報導稱,佛萊德曼在佛州奧蘭多舉行的2017年戰略投資大會上說,雖然美國不太可能在川普總統本週末出訪回國之前採取行動,但除了爆發軍事衝突,朝鮮的挑釁行為似未「為美國提供任何可替代的選項」。

預測公司「地緣政治未來」分析稱,越來越多證據表明,美、朝兩國之間的敵意正日益升高,已經達到不可避免戰爭的程度。

佛萊德曼也表示,美國正準備對朝鮮發動襲擊,為一場艱難而混亂的戰爭作準備,甚至可能會不宣而戰。

同時他也指出,對朝鮮的打擊可能導致其對韓國首爾的報復性襲擊。美國需要依賴情報,通過戰略轟炸來壓制朝鮮大炮的火力。

另據日本NHK電視臺24日報導,5月初美軍4架「全球鷹(Global Hawk)」大型無人偵察機暫時移防日本東京橫田基地後,已經在當天正式對外公開。全球鷹可能用在對朝鮮的警戒監視及情報蒐集上。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