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披露美國之音斷播事件:中共僅許直播15分鐘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美國之音專訪郭文貴的直播節目被中斷事件,曾一度引發海內外輿論關注。近日,因斷播事件被停職的美國之音主持人龔小夏,撰文披露直播節目被中斷內情,說是中共施壓導致美國之音停播。

4月19日,美國之音對郭文貴的直播採訪突然被掐,令美國之音成為爭論焦點,因此而被停職的主持人龔小夏,5月23日在《華爾街日報》撰文說,這次停播源於中共的壓力。

經過反覆交涉後,美國之音高層決定允許中文部做不超過15分鐘的直播節目。最終節目直播進行超過了一小時後,直播被華盛頓掐斷。

停播事件發生在美東時間4月19日,當時節目進行了80分鐘。龔小夏對當時正在主持節目的東方說,停止直播!畫面隨即中斷,而此前美國之音承諾和公布的均是3個小時直播節目。

直播採訪突然中斷,嚴重損害了美國之音在觀眾中的聲譽和可信度。外界認為,這次直播中斷事件是美國之音成立75年來最大的醜聞,並批評美國之音違反了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同時暴露了美國之音受到中共滲透。

許多人甚至要求揪出美國之音的中共特務。消息人士稱,這件事是美國之音髙層有人在外國政府的高壓下,強令中斷直播節目的,而不是之前所傳,美國白宮或國務院干預所致。

4月23日美國專欄作者和揭秘記者格茨,在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撰文指,中方干預了美國之音的這次直播節目。

格茨說,美國會參院外交委員會和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一直在關注此事的發展。眾院委員會的一名發言人說,外交事務委員會關注到此事,正在追蹤進展,似乎這需要美國之音改革的問題。

5月2日,美國之音臺長阿曼達召開中文部全體成員大會,參加了會議的美國之音人士透露,阿曼達當天在會見普通話語部成員時,正式宣布了對涉及斷播事件的龔小夏、東方、李肅、寶申、楊晨等5人停職接受調查的決定,並且介紹了取代龔小夏職務的代理主任斯特恩斯。

但阿曼達沒有回答有關掐斷美國之音直播的問題,只是說所有的決定都是集體做出的。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