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產油國延長減產未加碼 油價重挫近5%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周四決議將石油減產計劃延長9個月,至2018年3月止,減產期限不如市場預期的12個月,引發油價大跌近5%。

2. Google攜手夏普 研發VR用LCD面板

為了在VR爭霸戰搶得領先地位,Google找上夏普共同研發,希望藉由夏普的技術,利用現有LCD面板取代OLED面板,做為運用於AR/VR顯示面板的技術,以解決目前OLED面板供貨吃緊的問題。

3. 高通、蘋果訴訟戰延燒四台廠

美科技大廠高通高通與蘋果專利授權糾紛殃及台廠,高通繼上周控告鴻海、和碩、緯創與仁寶四家蘋果代工廠商違約後,本周再向美國法院聲請初步強制令,請求法院命令對台灣蘋果代工廠發禁制令,要求這四家代工廠支付專利授權款項。

4. iPhone 8三大變革 台積電搶先報

台積電在2017技術論壇,首度揭露與蘋果的緊密合作,預告蘋果iPhone 8新機今年重大功能改變,包括取消Home鍵、直接在螢幕辨識指紋,將螢幕尺寸由16比9改為18.5比9,並以不可見光紅外線等影像感測器,提升高畫素相機性能等,將讓市場驚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