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霸天到周扒皮 中國「四大地主」都是假「惡霸」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提到地主惡霸,人們往往會不由自主地想到,在中國家喻戶曉的四大「惡霸地主」劉文彩黃世仁南霸天和周扒皮。他們是中共所宣揚的「地主階級」的四個活教材,是人們心目中「惡霸」的化身,但這四個人物,無一不是假「惡霸」。

《人民文摘》2012年第9期刊登一篇署名為余瑋「中國四大地主的真實面目」的文章說,1949年之後出生的中國人,都不曾見識過生活中真正地主的橫行霸道和凶狠殘暴,中國人由於長期受中共一面倒的政治洗腦,只要一提到「地主」,人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到記憶中栩栩如生的劉文彩黃世仁南霸天和周扒皮。

他們是「地主階級」的四個活教材,是「地主」的化身。不過,從現今已經披露的資料來看,這四個人物,無一不是中共為了其政治目的而被偽造成的「階級敵人」。

「周扒皮」很厚道 《半夜雞叫》子虛烏有

「周扒皮」本名周春富,是電影《半夜雞叫》中的惡霸地主。在中共的洗腦宣傳中,他為了催促長工們早起幹活,半夜三更偷偷摸摸趴到雞籠子裡學雄雞打鳴,引起雄雞紛紛啼叫。

雞一叫,長工們便不得不提早起床。周扒皮凶狠貪婪地殘酷剝削雇工的故事,讓不明真相的年少讀者無不義憤填膺,在1949年後誕生的幾代人的腦海中刻下了深深的烙印。

不過,周扒皮的原型系今大連瓦房店市閻店鄉一個姓鄒的地主。據當地的老人說,沒有聽說過半夜雞叫的事情。

《半夜雞叫》的作者高玉寶說:「周扒皮」是文學創作需要創作出來的,周春富,生於遼寧一個普通的地主家庭,祖上闖關東到東北,辛勤勞苦積攢下的家業。周春富待人溫厚,和佃農的關係很好,因這篇小說,周春富家破人亡。

黃世仁宅心仁厚、救濟鄰里

中共宣傳稱,黃世仁是《白毛女》中的惡霸地主,他一心想霸佔佃戶楊白勞的女兒喜兒,最後被喜兒的丈夫伸冤報仇。

作為在《白毛女》影響下成長起來的中國人,儘管誰都沒有見識過「黃世仁」和「喜兒」,但多年來大家幾乎從來都沒有懷疑過這個故事的真實性。在人們的印象中,像《白毛女》這樣的悲劇在「萬惡的舊社會」一定多如牛毛。

但《世界週刊》和《中華讀書報》等媒體上的有關揭秘文章稱,《白毛女》原來完全是創作出來的,《白毛女》的題材來源於晉察冀民間一個關於「白毛仙姑」的傳說,大意是講仙姑法力無邊,能懲惡揚善,扶正祛邪,主宰人間的一切禍福,當地村民非常崇拜「仙姑」。

抗戰時,西北戰地服務團的作家邵子南首先注意到了這個題材,為配合中共的「鬥爭」需要,編造了戲曲《白毛女》,主題當然已經不是民間傳說中的行俠仗義,而是反映階級剝削給勞動人民造成的沈重災難,也就是《白毛女》劇情。

真實生活中的黃世仁,河北平山人,家產千畝。與楊白勞自小結拜兄弟。黃世仁為人善良,常濟鄰里。楊白勞之父楊洪業為豆腐大王。楊繼承父業後欠下巨額賭債無力償還,黃借給他大洋1000元,並收留其未成年的女兒喜兒。無臉見人的楊外出躲債,誤喝滷水身亡。黃世仁厚葬了楊白勞。

「南霸天」原型教師世家 與人為善

《紅色娘子軍》裡南霸天是另一個「怙惡不悛」的大地主。他利用萬貫家財,組織和支援反動武裝,與海南島的游擊隊為敵,後被「紅色娘子軍連」連長吳瓊花(曾在南霸天的家中當過丫鬟)擊斃,落得了個可恥的下場。

據《海南視窗》報導,南霸天的原型是海南陵水縣當地一個叫張鴻猷的地主。張鴻猷的親孫子張國梅說,《紅色娘子軍》很多內容是虛構的。在他爺爺死後4年,紅色娘子軍才組建。當時,拍電影的人說他家房子氣派,又是大地主,選在這裡拍電影真實。其實張鴻猷是個善人,他沒有欺壓百姓,家裡也沒家丁、槍支、碉堡,只有幾個請來幫他四姨太帶小孩的小姑娘。

紅色娘子軍的第一任指導員王時香老人也憶述說:「我們連長龐瓊花,就是電影裡的吳瓊花。她是我們鄰村的人,參軍前我倆就是好姐妹,平時我們到鎮上趕集就能碰到。她是貧農出身,並不是南霸天家的丫鬟,也沒有南霸天這個人。這是和電影裡不一樣的。」

陵水縣史誌辦的一位工作人員說,張鴻猷沒有血債,他家只是教師世家。

劉文彩慷慨興學、濟困扶危

四大地主中,四川的劉文彩是唯一的真實人物。1965年初,在大邑縣劉文彩地主莊園陳列館《收租院》的泥塑,無言地訴說著劉文彩當年所幹的種種壞事與罪惡——從小斗放貸、大斗收租、私設地牢、草菅人命,到喝人血、吃人奶……

然而《劉文彩真相》一書披露,從1981年開始,陳列館派出專人採訪了70多名知情者,翻閱了大量文史檔案。經過一年多的奔波,水牢人證一個也沒找到,物證同樣不見蹤影,于是1988年,四川有關部門下達了「水牢恢復為鴉片煙庫原狀」的復函。

同時澄清了加在劉文彩身上的眾多不實之詞,為人們還原了一個真實的劉文彩。水牢、收租院、老虎凳、灌辣椒水……完全都是按著中共的所謂「階級鬥爭」的需要創作出的。

那麼,歷史上真實的劉文彩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呢?

劉文彩濟困扶危,每遇逢年過節都要對貧困人家走訪和接濟,鄉鄰之間糾紛也都要請劉文彩進行調解,因為他辦事公道正派。

為了家鄉的教育,修建的文采中學校產總產值三億五千多元法幣,折合當時美金兩百萬以上,其教育規模當時在四川地區乃至在全國私立學校中都是最大、最好的,他還投資修建街道,現在未拆除的兩條街道仍不失當年之繁華。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