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韓國寶城 賞湖光山色 品清新綠茶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綠色的季節5月。葉子由嫩綠變為草綠的季節。這個時節,世間的一切生命都是那麽清新。綠茶飄香的地方,讓我們去韓國全羅南道的寶城去走走。

寶城自古就以山海,湖水的秀麗自然景觀而聞名,再加上這裏崇尚禮義之風和發達的茶文化,所以寶城也有3景3寶之鄉的美譽。

寶城位於韓半島的最南端,距首爾約有5個小時的車程。在這裏能充分感受到南道地方的自然之美。

首先我們來到了寶城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寶城茶田

寶城是韓國最大的綠茶產地,所以這裏一眼望去儘是綠油油的茶田。

層層階梯式的坡地茶田,更為當地秀美的風光增姿添色。就是望一眼,好像也會得到自然的療愈。

遊客金順今:「這裏這麽好,所以我常勸人來這裏。綠綠的,多好啊。呼吸也好像豁然通暢了。」

遊客金靜江:「能和朋友們一起來,這是最好的。再就是這綠色的景觀,多好啊。」

最美味的茶葉出自五月,從這個時候開始。這裏還可以體驗親手採茶和炒茶呢。

在鐵鍋裏把茶烘烤出香氣後,為了能讓有效成分散發出來,再用手輕輕攪拌,香氣濃郁的綠茶就做好了。

製茶體驗遊客李賢淑:「親自體驗了一下製做過程,這才感覺到茶的珍貴,也明白了原來茶是這麼做出來的,感覺比想像的還要好。我覺得茶的味道就像『心靈的芬芳』,『故鄉的香氣』。」

體驗了綠茶的製作後,再到寶城各處綠茶專賣店走一走,品嚐一下綠茶飲料也不錯。滿口的茶香也是一絕。

這裏完整地保存著傳統房屋和幽靜的農村風光。這是保留有30多棟朝鮮後期房屋的傳統韓屋村-江谷村。

李容郁家宅完好地保存著朝鮮後期兩班貴族家宅的建築樣式。

在村後還有李鎭晩先生於1845年為培養後學而興建的悅話亭,小憩亭中,靜聽自然之聲,又何嘗不是件美事。

也請您到清新翠綠,茶香滿滿的寶城一遊。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寶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