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TTP成果可用在雙邊協定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日前在華府出席「美國與東盟商會」的年度晚宴。他在演講中表示﹐川普政府貿易政策是追求公平的雙邊貿易協定,而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中一些好的標準,將會用在未來的多個雙邊協定中。

25日晚﹐「美國與東盟商會」的年度晚宴在華府舉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應邀做專題演講。他說﹐許多東盟國家對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持保留意見﹐但無論誰贏得去年總統大選﹐美國兩黨都沒有意願讓TPP生效。但TPP也有好的一面。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我們的想法是保留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中一些好的標準,包括市場准入﹐並在其它方面進一步提昇。TPP中取得的成果不必放棄。」

羅斯認為﹐通過簽署多個雙邊貿易協定﹐可實現和TPP殊途同歸的效果。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我們期望與東盟有更多的﹑有利的貿易談判。」

羅斯這番講話﹐是川普政府首次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有正面表示。在東盟國家中,越南、汶萊、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都是TPP簽署國。同時﹐美國與新加坡已有自貿協定,和多個國家也有投資暨貿易架構協定。

作為美國重要的經濟與安全夥伴﹐川普政府對於東盟十分重視。上個月,美國副總統彭斯曾訪問東盟位於雅加達的秘書處。今年11月﹐總統川普還將出席在菲律賓召開的東亞峰會及美國——東盟峰會。

六月﹐由美國商務部主辦的「投資美國峰會」即將在華府舉行。羅斯也期待與東盟各國代表會面。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