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輸!5世界冠軍聯手 不敵AlphaGo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谷歌人工智能系統AlphaGo,日前兩度擊敗圍棋世界冠軍、中國的柯潔,人氣正旺。週五,另外5位中國圍棋世界冠軍聯手發起挑戰,最終仍然不敵AlphaGo,敗下陣來。

五名中國圍棋界的頂尖高手時越、羋昱廷(mǐ yù tíng)、唐韋星、陳耀燁(Chényàoyè)和周睿羊(zhōu ruì yáng),嘗試以集體智慧,對抗強大的AlphaGo。

儘管比賽過程中,5人討論頻繁,不過卻在開始階段就出現意見不合,並讓AlphaGo占得先機,最終在讀秒階段投子認輸。

中國圍棋世界冠軍 古力:「我們叫它『阿老師』,我覺得目前它在實力上比人類還是領先。」

在此前的比賽中,ALphaGo 已經兩次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圍棋冠軍柯潔。

AlphaGo領隊 大衛西爾弗:「今天的比賽無關輸贏,而是在探索圍棋比賽中的不同格式和各種可能性,看看能真正從中學到什麼。」

在本週六,柯潔還將對AlphaGo發起最後挑戰,力爭在人類智慧對抗人工智能機器上挽回榮譽。

此次人機大戰引發廣泛關注,谷歌也通過互聯網進行全程直播。不過中國當局只允許官方媒體作有限報導,並且阻止中國網民登錄直播網站。

新唐人記者岳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