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請劉胡蘭遠離孩子」 再掀熱議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一封《請劉胡蘭離我的孩子遠點》的家長來信,這兩天再次成為微信群裏的話題。拒絕讓孩子接受所謂的革命英雄教育,為何一再引發民眾討論熱情?來看報導。

大陆某地的學校曾開展向劉胡蘭學習的活動,一位家長就此給老師寫信,表示不想讓孩子參加。

信中說:「這些人讓一個十三、四歲的孩子去參加你死我活的政治鬥爭,當同齡人還在草地上天真爛漫地追逐嬉戲的時候,她卻和一群大人殺了她們的村長。而後不久又被對方捉到,同樣殘忍的把她的頭鍘了下來。從這裏面我看不到有任何值得稱讚的品質和任何值得堅守的理想。相反包括後來那些心智和謀略非凡的大人物對她的嘉獎和稱讚都將是恥辱的記憶。」

這位家長表示,自己也同樣是在這種鬥爭、仇恨教育中長大,所幸最終掙脫。所以他一直希望孩子在一個原諒、包容和關愛等等散發著人類自然天性的環境中成長。當一個人的心裏從小被種下了血腥、殘忍和仇恨種子的時候,長大後精神扭曲的果子就會跟隨他一輩子。因此想到自己的孩子被教導去學劉胡蘭,就心如刀絞。

劉胡蘭原名劉富蘭,1932年出生於山西省文水縣一個農民家庭。公開資料記載,她10歲起就參加了中共兒童團。1946年,14歲不到的劉胡蘭被吸收為中共預備黨員。同年底,她配合中共武工隊秘密殺害雲周西村村長石佩懷。理由是石佩懷為當時國民政府山西省主席閻錫山的軍隊派糧派款,遞送情報。

這封信曾在2014年引發網民熱烈討論,近期再次被轉發,又成為微信群裏的熱門話題。很多網友留言支持家長說,「洗腦教育應該停止,請放過我們的孩子」;「劉胡蘭殺了村民,不用抵命?村長命不值錢?」;「劉殺的是同胞,想推的是當時的政府。辯論前要先搞清楚事實細節。達成共識。」

劉胡蘭的話題為何一再引發熱議,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有兩個因素。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第一個因素就是社會發展到了現在,因為在信息時代 ,所以很多的謊言已經被揭穿,很多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他開始能夠以真正的一種客觀的角度,去看待他們從小被中共灌輸洗腦的,所謂的英雄人物的故事。第二個原因我覺得也跟中共建政以後,殘暴的統治方式幾十年,使中國民眾痛定思痛,有了這麼一種反思。他不僅僅是反思某個人具體的政策錯誤,而且很多人開始反思整個中共體制。」

這封信後還附有老師對家長的回复。老師稱,家長有這樣的思想,大概跟最近「污化英雄」的社會環境有關。並批評「讓孩子去認識自己民族的英雄,並沒有什麼過錯。」「如果孩子從小不能明白善惡是非,如果像你這個家長一樣,永遠就等著別人犧牲,自己坐享其成,那得到的命運必然就是抗戰初期的那種悲劇。」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我覺得老師他對於他所教的教材,沒有追求史實的精神。所以他就以中共的宣傳作為依據來給一個評判。他的感覺來講,只要是中共宣傳的,你要是追求史實,就叫污化英雄。所以這個就是很荒謬的,因為共產黨一直在編造謊言。」

有網友留言說:「老師的回信顯然被洗腦,首先劉胡蘭參與的戰爭不是種族之間的戰爭而是內戰,所以她談不上民族英雄。其次,劉胡蘭殺的是國民政府任命的村官,如果村官作惡都可以殺的話,那恐怕今天沒多少能活著的村主任了」。還有網友質疑,按照這老師的三觀,如果孩子與老師、校長有矛盾,孩子就應該像民族英雄劉胡蘭一樣對待老師、校長了?另有網友懷疑這封回信是否由共青團代筆,並非由老師撰寫。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