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訪舊金山 談如何從傳統汲取智慧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週五(5月26日),著名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教授,來到加州仙韻藝術學院,為那裏的師生帶來了一場名為「如何從傳統文化中汲取智慧與快樂」的講座

加州仙韻藝術學院張院長首先歡迎著名歷史文化學者章教授來做講座

章教授談到了現代忙碌的社會中,為何要學習傳統文化:「對宇宙,對人生這種終極智慧的理解,這個不是說在日常忙碌中能感受到的,所以我想不管怎麼樣,現在人有時間能夠坐下來讀一些經典,思考一下對人、對更廣大層面的生命的認識,我覺得是非常有益的。」

而現代嘈雜的社會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文化,到底什麼是真正的傳統文化,影響這些文化呈現的又是什麼:

章教授提出影響文化有三個主要方面:媒體、藝術和教育。

著名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教授:「中國文化的來源,他是和中國儒釋道三種信仰體系很有關係,我們要說到中國文化呢,必須要回溯到他的信仰根源。」

章教授談到文化和藝術這些美好是從另外更高時空反應到人間的展現,人們看到那些美好,喚醒了自己的記憶,希望能夠回歸那些美好和純淨。

加州仙韻藝術學院是通過藝術和教育讓人們從真正的傳統文化中找尋到自我。

章教授現任紐約飛天大學人文系副教授,主講並出版大型講史系列《笑談風雲》之《東周列國》、《秦皇漢武》。

章教授5月27日將在桑尼韋爾進行「如何從傳統文化中汲取智慧與快樂」的講座。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