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老虎」武長順被判死緩 終身監禁不得減刑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公安局原局長武長順,27日被控六宗罪,一審被判死緩,終身監禁不得減刑。武當庭表示服判,不上訴。武長順有著「津門武爺」之稱,曾被習近平點名批「無法無天」。

5月27日,鄭州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武長順一案。武被以貪污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在其死刑緩期執行二年期滿,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對其貪污、受賄所得財物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檢方指控:武長順利用擔任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長、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市政協副主席等職務上的便利,通過其實際控制的公司非法佔有公款共計人民幣3.42億余元;為他人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其親屬先後多次收受他人財物共計8440萬餘元;挪用公款1.01億余元供相關單位進行營利活動,從中謀取個人利益,涉案金額超5億。

檢方認為,被告人武長順的行為構成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單位行賄罪、濫用職權罪和徇私枉法罪。鑒於武到案後,如實供述罪行,認罪悔罪,積極退贓,有提供線索得以偵破其他案件的立功表現等,對其從輕處罰。

武長順當庭表示服判,不上訴。

武長順落馬前任中共政協天津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副主席、黨組成員,此前曾任天津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武警天津市總隊第一政治委員、黨委第一書記等職。

陸媒曾報導,武長順44年任職未離開天津公安系統。其中擔任過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長兼公安交管局局長和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局長,根深樹茂,關係眾多,在天津有「武爺」之稱。

武長順於2014年7月20日落馬,幾天後被免職。2015年2月13日,中紀委通報,武長順被立案審查並被雙開。官方通報提及其「18大後不收斂」、「性質十分惡劣」。

武長順在天津警界浸淫數十年,有「津門第一虎」之稱,其膽大狂妄是出了名的。

陸媒曾報導,天津政法系統在通報武長順的貪腐案情時披露,習近平在中紀委一次會議上談及武長順案時說:「天津有個武爺,天津的停車場都成他們家的了,無法無天……18大後還這麼瘋狂,前所未聞。」

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也在政法委系統的會議上稱,武長順白天當公安局長,晚上當董事長。

據多名天津政法界人員透露,武長順的家人名下有70餘家企業,參與及有連帶關係的公司40餘家。通報稱,武長順採取查案、抓人等方式,打壓與其家族公司存在競爭關係的企業。

通報還涉及武長順的淫亂私生活,稱其道德敗壞、生活糜爛,長期與多名女性通姦,其中有4名公安系統的女性為其生育私生子。

天津媒體曾報導,天津紀檢、政法系統多名官員透露消息,與武長順有關的兩處地方被查抄,一共拉走了12輛卡車物品。

2014年10月,財新網發表了起底長文,說在親民面目背後,武長順是「明修棧道暗度陳倉」,商業帝國遍及他職務轄下各個環節與角落。

武長順血債累累

早在2006年夏,前天津檢察院檢察長李寶金案發,有關武長順的傳言就曾在天津民間不脛而走。2007年6月3日,天津市原政法委書記宋平順自殺身亡,當地坊間對武長順的議論再度甚囂塵上。

宋、李均曾是武長順的上司,其中宋平順與武長順保持上下級領導關係長達23年。宋平順2003年卸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長時,接任者就是武長順。直至案發前三個月,宋平順仍是武長順的直接上司,武長順與宋平順一向走得很近,兩人均發跡於公安。

2007年前後,天津官場發生了一次大地震。當年6月,宋平順東窗事發後,武長順被「雙規」之說在天津迅速蔓延。令人奇怪的是,4年後,他又升任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兼公安局長,成為副省級官員,全面接了宋平順的班。

據陸媒報導,武長順之所以能化險為夷、青雲直上,與周永康的庇護分不開。多名線人表示,宋平順事件發生後,武長順確曾遭有關部門調查,但被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周永康以北京奧運安全為由保下。

一名與武長順關係密切的人士證實,武長順與周永康關係的確不錯,周永康很賞識武長順。未經證實的天津坊間傳聞稱,武長順此番涉險過關,花費數千萬元。

武長順與周永康之流一樣,也是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政策的積極執行者,在位時積極執行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政策,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名列《追查國際》的追查名單。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武長順任職天津公安系統期間,至少51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