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經營成功市場區隔!可可產量增2-3成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478)台灣屏東有位年輕的果農陳信宏,跳脫傳統,把可可種在露天烈日下,用錏管做支撐保持通風,種出的可可粒粒飽滿鮮紅,產量也增加了兩、三成。

趁颱風還沒來之前,陳信宏正忙著把錏管固定好,原本低腰粗幹的可可樹在錏管和水泥柱的支撐下,長得特別挺直,樹況更透風,病蟲害也降低。

果農陳信宏:「保持可可樹的通風,然後也會比較減少它病蟲害的產生。」

果農陳信宏:「當初我們會用錏管做支撐,就是因為錏管它比較耐風,然後它比較堅固,可以使用年限比較長。」

果農陳信宏從種植的過程中,深入了解可可樹的特質,找到了更好的栽種方式。

果農陳信宏:「可可它初期幼苗的時候它需要遮蔭,所以配合檳榔下去種植的話,是相輔相成的,但是等到你可可樹大概三、四年之後開始慢慢陸續在產果的時候,又會造成它的日照的不足。」

陳信宏5年前自農藥公司離職,因為看好可可未來市場就跟著父親學習種植,獨特的方法,解決了遮蔭跟日照的問題,加上以嫁接培育,以及設計良好的排水系統,僅僅2年的時間就讓可可樹結果,長出來的果實不但比一般大,油脂量也更高。

果農陳信宏:「比較需要遮蔭,但是它還是一樣比較怕浸水,那我們的話就會去做畦。這樣子也會讓排水比較好。」

果農陳信宏:「我覺得我們的優勢在於有比較有創造力,比較有一個創新的思維,那當然從農很辛苦,但是我覺得你去堅持,然後去開 創說與市面上,產品不一樣的區隔。」

陳信宏表示,在多元競爭的生態,培養自己更多的想像與創造力並勇於嘗試,做出市場區隔,才能走出不一樣的經營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