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玩啊!歐洲發行面值0歐元紙幣 防偽超先進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真的是「零歐元」面值!可是紙張質地、水印、透明窗口、遇光變色等各種防偽設置,都跟其它歐元一樣,甚至更先進!歐洲央行批准發行0歐元現金,只為了紀念意義,而且限量發行,讓這種錢幣未來升值空間廣。

面值零歐元的錢幣有什麼用

其實,0歐元紙幣早在2015年就有了,當時主要作為一種紀念品。目前德國有大約20家供應商,例如杜伊斯堡的動物園和德累斯頓附近的狩獵宮均有出售。

從這個星期開始,新發行的0歐元紙幣有了另一層意思。

為了紀念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的宗教改革500週年,一個跨宗教的協會gott.net,在向歐洲央行申請並得到批准後,印刷了1萬張0歐元紙幣,上面印有馬丁·路德的肖像和其名言。肖像以維滕貝格市(Wittenberg)的路德紀念碑為原型,因為宗教改革是在那裡發起的。

即日起,在該協會的網站(https://gott.net)可買得這種紀念幣,單價2歐元。在柏林和維滕貝格市舉辦的新教教會日(5月24至28日)上也有出售,價格為2.50歐元。

馬丁·路德1483年11月10日出生在德國中部的艾斯莱本,去世於1546年2月18日,是德國基督教神學家,宗教改革運動的主要发起人,基督教新教信義宗教會(即路德宗)的開創者,曾是羅馬大公教會奧斯定會的修士。提倡因信稱義,反對教宗的權威地位。他翻译的德文聖經影響深遠,促進了基督教在德國的發展。


歐洲央行批准德國發行面值0歐元的紙幣,票面有馬丁·路德的肖像及名句,紀念他發起的宗教改革500週年。(gott.net)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