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再談對朝開戰:將是最慘烈一役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繼5月28日試射新型防空導彈後,平壤於29日凌晨再度發射一顆導彈,令本已緊張的半島局勢再度升級。對於朝鮮在過去幾週內頻繁的挑釁行為,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表示,如果與朝鮮發生衝突,將會是最慘烈的戰役。

據朝鮮媒體5月28日報導,平壤於當天再度試射防空導彈系統,金正恩主持了這次新防空系統的測試發射過程,並下令要批量生產,在全國範圍內建立防空系統,令其像森林一樣覆蓋全國。

報導中沒有提及試射的具體時間,但宣稱新防空系統能「探測和打擊從任何地點飛來的不同目標」,並宣稱核導彈可以抵達美國。

韓聯社5月29日報導, 29日凌晨,朝鮮在江原道元山一帶又試射一枚導彈。據韓國軍方推測,這枚導彈可能是「飛毛腿」系列導彈。

對於朝鮮在過去幾週內頻繁的挑釁,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與朝鮮發生軍事衝突,對很多人來說將是「最慘烈的戰役」。他表示,朝鮮擁有數百門火炮和導彈系統,能夠對世界上大都市之一首爾發起攻擊。

馬蒂斯稱,朝鮮當局對日本、韓國乃至整個地區都構成威脅。如果爆發戰爭,那麼對於中國和俄羅斯也將構成威脅。

馬蒂斯表示,如果走到了軍事行動這一步,如果無法通過外交手段來解決朝鮮局勢,那麼這將是一場災難

5月19日,馬蒂斯在五角大樓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繼續為解決朝鮮問題而努力。」

他重申目前不會採用武力的方式。「如果採取軍事手段,會是不可想像範圍內的災難。所以,我們努力與聯合國合作、與中國合作、與日本合作、與韓國合作,努力尋找解決方法。」

路透社當日評論,這說明川普政府在實施軍事行動前仍在尋找其它方法。目前,駐韓國美軍的兵力有28,500名士兵。

韓聯社引述韓國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說,「卡爾文森號」和「里根」號,可能於6月初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進行聯合演習。屆時,在東北亞海域可能將出現三艘美國航母聚首的局面。

美軍很少同時在同一地區部署三艘航空母艦。但是,朝鮮日益增加的核導彈威脅成為美國總統川普的重大安全挑戰,川普誓言要防止朝鮮用核導彈襲擊美國的可能性。

美國官員26日對美媒說,對朝鮮日益增長的威脅,美方已經做好了準備,五角大樓將在5月30日,首次進行擊落洲際導彈測試,目的是更貼切的模擬朝鮮洲際彈道導彈(ICBM)對美國本土的威脅。

報導說,朝鮮目前是美國防衛的重點,金正恩揚言要發射一枚能夠到達美國領土的核武導彈,雖然朝鮮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進行洲際彈道導彈(ICBM)測試,但五角大樓官員相信,朝鮮正加速朝這個方向發展。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史都華(Vincent Stewart)表示,如果任其發展的話,金正恩最終將會成功研製洲際彈道導彈。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