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玩火?試驗導彈次日再射不明飛行物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繼5月28日試射新型防空彈道導彈後,朝鮮於29日凌晨再度發射一枚彈道導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頻頻玩火,令半島局勢持續緊繃。

韓聯社5月29日報導,平壤於當日凌晨,在江原道元山一帶,試射一枚型號不明的彈道導彈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方面推測,朝鮮試射的是「飛毛腿」系列導彈,飛行距離約為450公里,韓美正在進行進一步分析。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已經向總統文在寅進行了匯報,文在寅指示於29日上午7時30分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任委員會會議。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評估,該導彈對北美不夠成威脅。

此前的一天,5月28日,平壤剛剛宣佈成功試射了一枚新型防空導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主持了這次的新防空系統的測試發射過程,並下令要批量生產,在全國範圍內建立防空系統。

在過去幾週內,朝鮮頻頻試射彈道導彈及類似裝備,並宣稱核武導彈可以抵達美國。

日本方面消息稱,朝鮮29日發射的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內。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譴責平壤無視國際社會的警告不斷進行挑釁。安倍表示,將與美國採取具體行動遏制朝鮮。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