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假貨兔毛變貂皮 歐亞聯盟聯手打假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中國大陸假冒偽劣商品充斥俄羅斯,令俄羅斯無力招架。日前,歐亞經濟聯盟各國商議聯合採取措施,打擊中國大陸假貨走私進口。

據俄媒5月26日報導,俄羅斯的市場上充斥著大量中國大陸的商品,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冒充國際知名名牌的假冒偽劣產品。對此俄羅斯呼籲正在俄羅斯喀山召開的獨聯體首腦會議,對這一問題進行了討論。

歐亞經濟聯盟工業政策委員會副總經理亞歷山大•嘎多夫斯基對此評論說,歐亞經濟聯盟各國已經商定,將聯合打擊走私進口。

他透露說:「我們著重打擊的走私商品清單中包括很多種類,有汽車零件、醫藥製品、還有包括近期非常熱門的小型家用電器,尤其是手機。」

歐亞經濟聯盟,也被稱作歐亞聯盟,由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亞美尼亞5個前蘇聯國家組建的國際組織,歐亞經濟聯盟由俄羅斯為主導。

俄羅斯官員表示,最先治理的是毛皮製品領域,現在要求對每一件毛皮製品都必須安裝電子標籤,標明產地、進口商等信息。

據俄羅斯媒體引述俄官方消息報導,在近期對毛皮商品市場進行治理的過程中發現,有高達70-80%左右的毛皮商品是假冒偽劣的中國大陸商品。很多貴重的裘皮大衣並非是貂皮原料,而是經過處理的兔毛。甚至很多是在高檔商店裡購買的,世界知名歐洲頂級品牌的裘皮大衣在檢測後被發現,是中國大陸製造的假冒名牌。

俄羅斯官員還表示,每年從中國大陸向歐亞經濟聯盟各國走私進口的假冒偽劣商品,使俄羅斯企業面臨滅頂之災。因大部分商品是從哈薩克斯坦或其他中亞國家走私入境的,俄羅斯已經無法單獨面對來自中國大陸的假貨商品走私浪潮。

多年來,中國大陸製造的假貨氾濫全球,假貨從服裝到電子產品,再到危險的假藥和化妝品、食品無所不包,中國大陸也因制假售假長期備受國際指責。

有評論稱,假貨氾濫,反映出中國人缺乏本土文化的認同和創意,加上中共引導社會「向錢看」,造假者認為仿冒產品,能為自己帶來經濟收益。此外,還有大批貪官中飽私囊或追求「政績」,都促使中國大陸假貨成風。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