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順實女兒31日遣返 韓司法機場候捕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韓國朴槿惠「閨蜜門」的主角閨蜜崔順實的女兒鄭維羅,確認即將在5月31日從丹麥遣返回韓國。韓國法務部表示,鄭維羅的航班將在下午3時5分抵達首爾,之後將被押解送審。

韓國法務部5月29日(週一)表示,鄭維羅(Chung Yoo-ra)即將於5月30日下午4點25分從丹麥哥本哈根機場出發,31日下午3點5分抵達首爾仁川機場。根據已經簽發的拘留證,鄭維羅即將在抵達仁川機場後被立即押送到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接受調查。

鄭維羅2016年4月以留學身份抵達德國,2016年在母親崔順實「閨蜜干政門」案爆發後,被指控以不正當手段進入梨花女子大學,涉嫌第三方受賄罪等。2017年1月1日,鄭維羅與兒子在丹麥奧爾堡被捕,韓國政府試圖將其引渡回國受審。

2017年3月,丹麥檢方決定將鄭維羅及其子遣送回韓國。鄭維羅隨即委託律師向奧爾堡地方法院提出異議。4月,奧爾堡地方法院審案,駁回鄭維羅的上訴,判決將鄭維羅遣返回韓國。

鄭維羅再次向丹麥高等法院提出上訴,但最終在5月24日撤訴。按照丹麥法律,遣返罪犯的裁決下達後,罪犯將在30天內被遣返。本案,韓國司法部門要求丹麥能儘快遣返。

目前,德國聯邦警察仍在調查崔順實是否涉及洗錢達10億美元的罪行。


5月29日,韓國法務部確認,崔順實女兒鄭維羅即將從丹麥遣返回國,31日抵達韓國。圖為1月3日首爾火車站大屏幕播放鄭維羅被捕受審的消息。(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誰是鄭維羅

鄭維羅出生於1996年10月30日,是崔順實唯一的孩子,父親是朴槿惠第二個國會議員任期時的秘書室室長。鄭維羅2015年生下一個男孩,當年的12月12日與孩子的父親結婚。

鄭維羅是韓國馬術運動員,曾在2014年在亞洲運動會馬術比賽獲得盛裝舞步賽團體金牌。2016年「閨蜜干政門」爆發後,鄭維羅被發現高三僅上課17天,且超額參與運動賽事,違反學校一年只參加4次的規定,卻順利畢業。

鄭維羅之後進入梨花女子大學就讀,仍經常以不符要求的理由曠課,但得到校方的許可。此外,鄭維羅的部分科目不交作業、不參加考試,校方讓她過關,甚至安排教授代她交作業等。

韓國教育部基於上述結果,曾要求梨大取消鄭維羅的入學資格。在鄭維羅2016年10月31日透過網路申請退學之前,梨花女子大學的師生曾抗議長達3個月,最終校長崔慶喜被迫辭職。


5月29日,韓國法務部確認,崔順實女兒鄭維羅即將從丹麥遣返回國,31日抵達韓國。圖為1月3日首爾火車站大屏幕播放鄭維羅被捕受審的消息。(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