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美國首季經濟成長率調升至1.2%

美國商務部公布,受到企業和消費者支出大幅攀升的影響。美國第一季的經濟成長年率較初估值上修0.5個百分點,成為1.2%。這是2016年第一季以來最慢的成長速度,也比去年第4季的2.1%放緩。川普的政見顯示,要讓美國經濟成長重新回到至少3%。

2.高盛:若美薪資漲幅追升 利潤率恐降

高盛集團擔心,目前的薪資上漲速度逼近過去15年生產力的漲幅,正在導致企業利潤率縮小。如果未來3年薪資和生產力增幅相當,企業利潤率每年將萎縮10%。由於美國勞動力市場開始吃緊,企業不得不提高員工的薪資水平,但是產值可能不會成長。

3.東芝半導體 威騰擬美日聯盟搶購

東芝計劃出售旗下半導體事業,鴻海等多家企業集團參與競標。先前向國際商業仲裁法庭提出仲裁程序的美商威騰電子,考慮與以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為主的美日聯盟團隊合作競標。威騰擔心,如果第三者獲得東芝半導體事業,將影響這一家威騰與東芝合營工廠的營運。

4.夏普未來3年營收擬提高1.6倍

夏普去年納入台灣鴻海旗下之後,第一次提交中期計劃。夏普預期,未來3年的營收將提高到1.6倍,達到3萬2千5百億日元,營業利益增加2.4倍,成為1千5百億日元。夏普未來除了要搶先推出8K面板電視之外,還要增加家電產品的數量,以及進軍物聯網。

新唐人記者保羅、楊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