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一帶一路:習近平故事會即將開講(上)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今日點擊】(2855-1)

提要
【石濤評述】一帶一路習近平故事會即將開講(上)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這集節目呢是提前錄製的。說實話今日點擊過去十多年,到看我這集節目的時候,可能馬上就要第11年了。我們的節目是2007年6月4日開播的,那個時間湊得非常巧,2007年的6月4日是星期一,所以我們的節目呢當時一開始的時候,無意中就是當準備好了的時候,準備開始拍了,星期一開始吧,結果一看正趕上6月4日。結果就造成後來每年到6月4日前後呢,我個人就得休息幾天。幾乎今日點擊一年裡面,根本沒有休息日的,因為我們現在每天是兩集節目,12個小時一集新節目,那在電視裡面重複播放,所以是這麼十年來累積在一起的。

到了後來也就是5年前2012年的時候,我們開始在YouTube上去開放帳號。在YouTube上開放帳號之後呢,大家伙看我這集節目的時候呢,我在YouTube上的石濤TV的帳號,已經超過了一個億的點擊量,一個億。原因是我自己有師父,師父能夠給予我無法想到的,想像到的,和理解到的能力。但是按照師父的囑咐,能夠沒有,盡可能的去抹掉修掉自私的成分的時候,師父給予的能力就會在節目中展現出來。我說的是實話,聽懂就聽,聽不懂就算。

如果一個人能夠用靈魂來表達的話,靈魂的本身超越了人間的語言,超越了人間,人現實環境中與肉體同在的,語言的工具和表達的工具。他所觸及的是生命內在的靈魂的接觸,那裡不是現在我們看到的空間與時間,那是生命相互交織在一起的緣分的造化。當能夠有能力用緣分的造化,與大家分享我個人在現實人的環境中,能夠看到具體的事情,能夠啟悟,希望能夠啟悟每一個朋友,生命內在的尊嚴與靈魂深處的真實時,節目就是這麼回事。

所以有的時候我個人一直反對說,你別跟我說是政治評論、 新聞評論,我不是,我只是在現實的環境中,每天它得出新鮮事啊,因為每天的時間跟頭一天都不一樣,所以每天都會有新鮮事。那這個新鮮事出來,以我個人有限的能力,跟大家分享我有限的看法,和淺薄的認識。而這種有限的看法和淺薄的認識呢,不是利益中的人能夠說得出來的,我就這麼點優勢。那從這點上說呢,我們做的這個節目,只不過是在這個基礎上,跟大家分享一些,它在時間上具有久耐力,耐久力的一些主題。

在這一段休假的時間,因為也是在休假時間,如果發生了什麼具體的大的事情的話,具體事情的話,會透過像石濤NEWS這樣的平台,跟大家分享。因為那個東西是我自己隨便拿,一拍就完了,不用剪輯也不在電視播放。電視播放它需要時間段,所以必須要剪輯,那一下就增加了太大的工作量。那個石濤NEWS咱就我這巴拉巴拉,一出事了巴了, 對不對,跟大家分享我已經有的生命境界的看法,所以就變得相互來彌補啦。

那今天上下兩集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習近平一帶一路。習近平的一帶一路,其實是他在治國理念中,相當重要的一個完全框架下,一種完全框架式的,戰略性的一個說法。現在你根本看不出真東西,他只是給你一個框架,你看不出真東西,你也不知道他怎麼實施。而他要實施的最大的困境,是今天的共產黨,但並不妨礙他現在拿出來。共產黨的概念就是它對人摧毀的概念,所以這是我以為這是一種社會,真正中國社會正體轉型過程中,我說的正體轉型不是改革,是讓子彈飛當中的剪辮子。都不只是剪辮子,革命,對吧,下雪了,革命了,所以天都下雪了革命了,你還糊里巴機的把自己腦袋一紮,弄個兩罈子酒趴一喝, 你有病。喝完了,辮子沒了。辮子沒了,不錯呢,腦袋還在呢。如果連腦袋都沒了,就另外一回事兒囉。

所以我以為他的一帶一路呢,就是嘗試著盡可能減少一種真正的衝突,減少社會的衝突。BBC在當時出過一篇文章,我覺得藉助它的文章,它談得比較全面,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一帶一路習近平的故事開講。是這麼回事兒,我覺得這寫得滿特別的。他是中國事務的編輯,這個人叫凱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給全世界講故事了,講故事就是逗你玩了。這裡我覺得我跟大家講過這個前題,他說講故事逗你玩的原因,就是因為,你今天是中國共產黨的框架下,所以大家就聽你講故事,你講完了,拍拍屁股走了, 對不對,但是呢講故事的人一定有他的想法,所以這是兩面囉。

「一帶一路」:習近平的故事會即將開講

他首先要考慮,哪些政治人物會來當聽眾。美國、日本、印度,大多數歐盟國家領導人拒絕。但在這個週末的時候,習近平把自己能邀請到的,所有的領導人都請到北京,希望他們相信這樣一個願望,中國力量有利於全世界講故事, 對吧。正常的真正的這個社會,這個地球上的主流國家全都不來,有地緣衝突利益的國家,印度也不來。那剩下來的就是希望藉助中國的這個說法,獲得自己利益的國家,對吧,獲得自己利益的國家。那以利益為先導的這些國家,從某種程度上,它在人的正常的生命理念中都有缺失,或者經歷過很苦難的時候,很苦難的年代,我感覺是有這個成分在其中。但是瑞士的總統也來了,所以你也不能一棒子打死,把棗子全打下來,不是那意思。

因為他的新的絲綢之路,有陸路,有水路。那水路它是往南走,經過麻六甲海峽進入印度洋,它就在從印度次大陸的邊上上去一直到威尼斯,進入地中海。而它陸路直接穿過這個新疆,進入了什麼塔克拉瑪干沙漠。就這意思了,進入了原來蘇聯的中亞地區。那這些地區缺少水路運輸,對於它們而言,如果中國出資建造公路,建造鐵路貫穿歐亞兩側,那頭到鹿特丹, 荷蘭的出海口大港口,這邊從中國的最東邊。那對於中亞而言, 中亞的國家而言,那就是大動脈,出現了新的大動脈,它當然就會覺得很關鍵了,對吧。

所以這裡說的講故事,它有著利益在其中。但是它的衝突就是,正常的國家它對你不鳥你,對不對。美國不鳥是因為美國覺得,關我毛事,對不對,你講的是歐亞大陸。日本不鳥你,是日本本身就是個島國,它的技術,它的一切的能力,早已超越了今天你建一個鐵路本身,能夠給它帶來的什麼好處,沒有的。歐盟國家都有著它自身的非常完善的生命理念,和它完善的圈落,是你需要它,不是它需要你,所以就出現這個場面。而這個場面,它的是以利益為先導時,自然跟歐盟國家,跟正常國家有衝突。而以利益為先導的國家,它也就來了, 就這麼回事。所以你看到的,它真正的中間的衝突,就是生命理念的衝突。

習近平5年前上任之初,就拋棄了韜光養晦的思維,他認為中國不應該戰戰兢兢的往上爬了,應該是一個強大的,古老文明形象的崛起。他說在過去不到40年裡,中國已經從一個邊緣經濟體,成為全球的第一大貿易國。這裡他提到習近平想強調,古老的文明形象中華民族。那他的衝突點就是,共產黨的黨文化的理論,恰恰是摧毀中華民族古老文明形象的,最大的掘墓者, 最大的破壞者。所以這是一個對他而言,在他所推崇的東西跟現實環境中,有著直接衝突的一個根本內容。

中國和世界其他國家,正在經歷歷史性改變,所以要講好中國的故事。那中國的故事呢,你是不是毛澤東的故事,那馬克思、列寧、斯大林的思想灌輸,傷害中國古老傳統文化的故事,你還是講真正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故事。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故事,是被1949年共產黨的故事給喀嚓,幹了。那你怎麼講? 這就是關鍵所在。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