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子母親節陣亡 十年後母親笑對人生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今天是陣亡將士紀念日,在休斯頓國家公墓舉辦了一場紀念活動。市長特納、二戰老兵、軍人家屬等,一起緬懷逝去的英雄們。現場有這樣一位母親,在2007年的母親節,她二十的獨生子在伊拉克陣亡,留下了年輕的妻子和尚未出生的女兒,十年後的她已經走過傷痛,笑著參加紀念日。來聽聽她的故事。

伊拉克陣亡士兵母親Lynn Jardinico:「他在母親節陣亡,我第二天收到消息,那一天前所未有的糟糕。我丈夫在家,我去上早班。軍隊的人早上6點半到家找他,我已經在高速上了,他不得不打電話告訴我。他電話里說,Lynn,孩子死了。」

現在她已經可以樂觀面對了,並且積極幫助其他陣亡軍人的家人。非營利機構「美國金星母親」幫助了像她這樣因戰爭失去孩子的母親,而她和丈夫則創建了名為「美國金星爸爸」的非營利機構,幫助遭受了同樣際遇的父親們。

現場還有一些參加過二戰的老兵,有的稱自己每年都來參加活動,並表示他很喜歡和平時期的生活。

90歲二戰海軍Wayne Farmer:「(戰爭)壓力很大,壓力很大,有時很可怕。(現在)很不同,很不同,好多了。」

95歲二戰老兵Allen Krouse:「我喜歡今天的活動,我一直都來,我應該來。」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也有很多人專程來掃墓。

休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今天是非常莊嚴的一天,陣亡將士紀念日,在休斯頓國家公墓這裡,超過8千名老兵在這裡安息。」

陣亡將士紀念日是美國聯邦法定節日,時間在每年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為了悼念在戰爭中陣亡的美國官兵。另外在民間,這一天還代表了夏季正式開始。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