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清洗民主女神像 啓六四紀念活動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5月29日,灣區前六四親歷者、六四學運支持者以及人權活動人士,在舊金山花園角廣場清洗「民主女神像」,並舉辦第一場六四圖片展,拉開了舊金山紀念六四活動的序幕。

一走入舊金山花園角廣場,很多人都被巨大的六四圖片展板所吸引,上面展示了89學運中學生們為爭取自由民主的中國,卻被當時中共當局殘酷鎮壓和血腥屠殺的歷史事件。其中也有當年學運中被坦克軋斷雙腿的學生方政。

六四親歷者方政:「這段歷史不應該被人忘記,尤其我們今天作為六四的見證者,也是六四的受害者,我們有責任讓我們所知道的這段歷史讓更多的人知道,讓真相不被隱瞞。」

雖然89六四過去了28年,但是在人們心中的傷痛永遠無法磨滅,當時24歲的山東濰坊印染廠職工劉濟濰當年為聲援學生請願卻被非法判刑8年。

六四親歷者劉濟濰:「看到中共對學生運動的殘酷鎮壓,我就上街刷了很多標語,後來被他們抓了判了8年。」

當年學生們浴血抗議呼籲的民主中國,象徵的民主女神像曾在天安門廣場矗立,而舊金山中國城花園角的民主女神像是在海外的第一件複製品。

每年的六四紀念,象徵著爭取民主中國的精神經久不息,也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通過這個事件,認識到六四,並且參與其中。

青年學生Emily:「我在國內經常翻牆,也知道一些真相,我覺得很殘忍,以後我想繼續支持這方面的活動,接替他們繼續做下去。」

清洗民主女神像也拉開了舊金山灣區一系列的六四紀念活動的序幕,我們會繼續關注報導。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灣區六四紀念系列活動安排如下:

1、奧克蘭民主雕塑群集會,第二場六四圖片展
時間:6月1日(週四)1:00 pm
地點:奧克蘭民主雕塑群
地址:1900 Rashida Muhammad St,Oakland

2、舊金山領事館示威,第三場六四圖片展
時間:6月2日(週五)3:00 pm
地點:舊金山領事館門前
地址:1450 Laguna St., San Francisco

3、紀念八九民運研討會——「全民響應的八九民運」。
主持人:周鋒鎖
引言:封從德
主講嘉賓:林慕蓮、吳建民、趙昕、鄔萍暉、劉濟濰
時間:6月3日(週六)2:00~5:30 pm
地點:國父紀念館
地址:836 Stockton St., San Francisco

4、燭光晚會
時間:6月3日(週六)7:00~8:45 pm
地點:舊金山中國城花園角
地址:733 Kearny St., San Francisco

5、著名民運藝術家陳維明先生領隊,沿美西從南向北「中共國家恐怖主義及六四屠殺暴行」圖片展
第一站時間:6月3日(週六)9:00~10:00 am
地點:斯坦福大學 450 Serra Mall

第二站時間:6月3日(週六)11:00~12:00 am
地點:伯克利大學 Sather Gate

第三站時間:6月3日(週六)12:30~1:30 pm
地點:舊金山市政廳 City Hal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