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攜超萬美元入境美國 未如實申報被審訊

【新唐人2017年05月30訊】日前來自中國的呂女士因隨身攜帶12000美元卻沒有如實申報,被海關工作人員發現並審訊,雖然最後工作人員並未沒收呂女士的現金,卻審訊了她近兩個小時,以至於他們錯過下一班飛機。

據美國當地媒體報導,呂女士28日(當地時間)稱,日前自己和在美國生活的好友一起來到美國,她原想可借機在美國看看房子,如果有合適的就直接買房。入境美國時,她身上攜帶了12000美元的現金。

呂女士說,因為聽說進入美國時攜帶現金總額超過10000美元即要申報,覺得麻煩,就將其中的5000美元交給好友的老公,請他幫助帶入美國,並再三叮囑,入關時一定要說這筆錢是他自己的。

入關時,海關工作人員問呂女士為什麼沒有訂回程機票,呂女士如實回答稱,自己要在美國買房。海關工作人員聽說後,問她帶了多少現金。呂女士稱帶了7000美元。工作人員不相信,將她帶到旁邊的房間仔細訊問,不過呂女士堅稱自己只帶了7000美元。工作人員問她,是否請別人幫忙攜帶現金入境,呂女士予以否認,直到她看到好友的老公被帶入房間。原來,好友的老公在入境時就如實交待自己攜帶的5000美元是呂女士的。

雖然最後工作人員並未沒收呂女士的現金,但因為呂女士說謊,工作人員仔細翻看了她的行李,並要求呂女士將隨身攜帶的人民幣換算成美元,之後將所有現金的金額如實申報

就這樣,呂女士一行在機場耽誤了近兩個小時,以至於他們耽誤了下一班飛機。

有網友稱,呂女士因怕麻煩而沒有如實申報現金實在不智,入境美國時身上攜帶的現金總額超過10000美元,只需如實告知海關人員即可,程序非常簡單,根本不用隱瞞。如果不如實申報,很有可能面臨罰金或全部現金被沒收,還有可能影響到續簽或下一次入境。

(記者劉暢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