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濟陽高考狀元蹊蹺失蹤 母親尋子17年無果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山東濟南濟陽縣高考狀元張來玉,自2000年失蹤那一天起,其母菅慶英便走上了漫漫尋子路。17年來,一家人輾轉國內多地,遍尋兒子無果。菅慶英說,自己「只想知道孩子下落,哪怕成了殘疾,也要找到兒子。」

1999年,菅慶英時年18歲的兒子張來玉,以山東省濟陽縣理科第一名的成績,被南京大學材料科學系錄取。同年夏天,從未離開過山東的張來玉,在父親張立新的陪同下,乘坐火車到南京大學浦口校區報到。

儘管離家千里,菅慶英說,張來玉每隔兩三天,都會給家裡打一個電話「報平安」,從未間斷。2000年4月17日晚間,菅慶英再次接到兒子電話。

但在三天後的4月20日,菅慶英和家人接到學校打來的電話稱,兒子於一天前的上午,突然走失,遍尋學校及周邊地區,均沒有線索。

接到電話後,菅慶英說,自己「嚇傻了」。家人於當天趕到了南京。校方也出動人手,在南大浦口校區周邊,以及火車站、汽車站等地進行了尋找,幾天過去一無所獲。

此後,菅慶英家人帶尋人啟事,走遍了山東、安徽、江蘇、河南等省尋人,還拍了短片,將張來玉的個人資料放到網路,希望得到更多線索,但始終沒有消息。

如今,又是一個高考季,看到鄰居準備應考的孩子,菅慶英說,自己「無法抑制地想兒子」。

菅慶英憶述,1999年的那個夏天,她曾經覺得自己可能是濟陽縣「最幸福的人」。縣裡為張來玉召開了表彰大會,還頒給他1000元現金獎勵。

17年來,兒子在家的點點滴滴,在菅慶英的腦中一遍遍「重演」。她把兒子的學生證、借書證等都一一用布包好收藏,證件上面的照片裡,張來玉濃眉大眼,看著菅慶英笑。

菅慶英說,自己現在「只想知道孩子下落」,「哪怕不在身邊,哪怕成了殘疾,也要找到兒子。」

網民熱議:

「可憐天下父母心,17年了放下吧!」

「活摘器官聽說過嗎?這麼長時間沒人,應該是遇害了。」

「一個活生生的人突然在學校丟了,難道學校沒有給說法嗎?告學校去啊!」

「我們哪裡有一個人失蹤了近十年最近回來了,原來他一直被人控制在黑工廠裡幹活。」

「作為一個大學生,這麼多年杳無信息,遭遇不幸的可能很大。當然希望他活著,為了自己的親人好好活著。」

「當年追查時問清同學和宿管人員肯定有線索,如果真一點沒有,那就去學校和學校周邊挖吧,人肯定死了,被埋了,凶手肯定是學校裡的人。」

「有兩點這個父母應該注意:一是,當時從同學朋友之中,應該會有人知道點蛛絲馬跡,如果任何消息都沒有,十有八九是被人為封鎖了。找找過去的同學或許會有收獲。二是,這個孩子應該是已經不在了,希望父母能放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