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歐洲央行 6月重估歐元區經濟前景,財經100秒。

1. 歐洲央行 6月重估歐元區經濟前景

歐洲央行預定在6月8日決策會議,重新評估歐元區經濟前景。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表示,歐元區經濟正在改善,但通膨及薪資增長呆滯,預料整體通膨將跟隨能源價格下跌,仍有必要採取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繼續刺激經濟成長,讓通貨膨脹率朝向2%的預期目標邁進。

2. 暴漲又暴跌 投資比特幣風險高

虛擬貨幣比特幣,上週創下2791.69美元的歷史新高後,隨即暴跌,週一價格來到2267美元左右,大跌超過520美元,跌幅約18%,市值被抹去34億美元。專家提醒,比特幣的波動幅度相當大,投資風險較高,一般民眾必須謹慎。

3. 安謀聯盟槓英特爾 台積受惠

全球IC矽智財領導廠商安謀國際(ARM),29日表示,將集結重兵,攜八大晶片廠強攻伺服器晶片,不讓英特爾獨霸,並宣示2021年拿下全球25%市占;另針對中國市場與陸企設立合資公司,卡位中國物聯網商機。

4. iPhone 8要來了 蘋果鏈總動員

蘋果iPhone 8新機呼之欲出。市場傳出,蘋果內部郵件要求,旗下售後服務部門員工禁止休假,時間點就在9月中下旬,與下世代新機推出的期間重疊,加上蘋果重要代工廠鴻海富士康預告,5月31日起持續招募新人,淡季徵才,新品帶動的供應鏈總動員效應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