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這幾樣家常菜,招待客人隨時拿的出手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如果在週末碰巧有親友來家做客,別擔心,平時悄悄學會幾樣拿得出手的家常菜,和親友的小聚讓你倍感愉快!現在就趕快學起來。

辣子雞

材料

雞肉1000克,料酒,鹽,醬油,花椒,淀粉,蔥蒜姜,干辣椒,食用油,熟白芝麻

做法

1、先將雞肉清洗干淨後,斬切成小塊,裝入碗中。然後放入料酒、鹽、醬油、花椒和少量淀粉抓勻,醃制上半個小時。把蔥切蔥花,蒜切蒜片,姜切成片,干辣椒切段。

2、炒鍋裡放入適量的食用油(盡量多一點),待油熱後,把醃制好的的雞肉放到油鍋中煎炸到表面金黃撈出備用。

3、重新起鍋,倒入少量的食用油,下蔥姜蒜爆香,然後加入花椒和干辣椒段翻炒。炒出香味後放入炸好的雞塊繼續翻炒,注意不要把辣椒炒糊了。

4、繼續翻炒讓雞塊入味,最後灑上一點糖和熟白芝麻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家常爆炒牛肉

材料

牛肉500克,干辣椒,姜,蒜,蔥,料酒,味精,黑胡椒粉,生粉,鹽,食用油

做法:

1、先將牛肉洗淨,切成細條裝入碗中,加一點點生粉,一點食用油拌勻醃制一會。

2、姜和蒜切成絲備用,小蔥切段,干辣椒剪成段備用。

3、鍋裡放食用油燒熱,下姜蒜絲入鍋爆香。

4、然後放醃好的牛肉,大火快速翻炒,待稍稍有點變色了加料酒繼續翻炒。盛出備用。

5、底油留在鍋內,轉小火下干辣椒段炸香。

6、倒入炒好的牛肉翻炒均勻。

7、加鹽,味精調味後關火。

最後撒上些許黑胡椒粉和蔥段拌勻後,即可出鍋裝盤。

板栗燒排骨

材料

排骨 500克,栗子500克,姜,蔥,生抽,老抽,料酒,鹽,食用油

做法

先將排骨清洗干淨,斬成小塊備用。板栗去殼備用。姜切片,蔥打結備用。

在鍋裡加適量的清水,下斬好的排骨煮開。再加入適量料酒,繼續煮一會兒,然後撈出沖淨浮沫備用。

炒鍋內加入適量食用油,待油熱後,加入煮過的排骨翻炒一會兒。再加入適量生抽,老抽,放入蔥姜,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燜煮20分鐘。

然後放入板栗,加入適量的鹽調味。繼續燜煮至板栗變軟,收濃湯汁即可出鍋裝盤。

椒鹽煎雞翅

材料

雞翅中9個,鹽,黑胡椒粉,食用油

做法

雞中翅洗干淨,擠干水分,加鹽拌勻,放冰箱內醃制6小時以上。然後從冰箱取出雞翅,用水沖洗干淨,並擠干水分備用。

平底鍋放少許油,待油熱後逐只放入備好的雞翅中,轉小火慢慢煎制。煎到一面開始變金黃時,加蓋燜上2分鐘。

另一面反過來,如法炮制。加蓋的目的是為了讓雞翅加快變熟,同時防止水分被煎干,口感變柴。

等兩面都煎好後,撒上適量的黑胡椒粉,關火讓余溫把胡椒的香味和雞翅充分混合後,即可出鍋裝盤。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