豎國旗感念英雄恩 募款行善事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五月的最後一個週一,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在馬里蘭州,當地的扶輪社(Rotary Club)發起了「為英雄豎國旗」的活動,感恩平凡生活中的英雄。

伴隨《美麗的阿美利加》歌聲,七百多面星條旗迎風而立,這是為了「陣亡將士紀念日」而特別準備的活動。不過,這些國旗並不只是為了紀念美軍兵士,還有人為了紀念自己的父母、師長或歷史人物而立旗。

蒙哥馬利村扶輪社社長Eric Jorgensen:「我的父親曾在海軍服役,參加過二戰,他叫希伯崙·喬根森。小牌子上寫的是,美國海軍軍人希伯崙·喬根森是艾瑞克·喬根森的英雄。」

每面旗幟上都有一個小牌子,上面寫著發起人的名字和他所要紀念的英雄。贊助一面這樣的旗子,需要花上50美元,而募集來的善款則會用於回報社區。

扶輪社成員Daryl Witt:「這些年,扶輪社每年大概籌集到2.5萬至3萬美元的善款,充實到基金會里,被用作獎學金和社區活動等。」

主辦方希望,民眾在享受假日的同時,不要忘記為了捍衛自由而付出代價的勇士們。

蓋茲斯堡市市長Jud Ashman:「這不僅是一個休息日,我們應該停下來想想,別人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週末期間,華盛頓特區及周邊各地還舉行了大遊行,悼念在戰爭中陣亡的美軍官兵。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李安歌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