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房屋難抗震 整修加固補助三千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的最新研究顯示,南加的「聖安德烈亞斯」斷層,可能會引發7.5級大地震。資深亞裔工程師Annie Kao在受訪時指出,公寓樓和平房有不同的加固方式,而完善的加固措施能減輕地震造成的人員和財產損失。

Annie Kao指出,洛杉磯許多在1980年之前建造的老公寓,一樓作為停車位,因為建築結構不堅固,被稱作「軟樓層」。

資深現場工程師Annie Kao:「第一層很脆弱,尤其地震發生時。所以,市政府目前要求整修,基本上把公寓正面加上鐵柱,使其更堅固。」

她建議公寓業主諮詢結構工程師,評估所需進行的加固工作。

此外,普通住宅通常建造在1至2英呎高的支撐牆上,地震發威時不一定抵擋得了。

資深現場工程師Annie Kao:「支撐牆跟地基經常沒有正確連接,或不夠強壯去承受地震搖晃。結構工程師會建議你,用一片膠合板覆蓋整面支撐牆,還要用固定螺栓連接支撐牆和地基,整個結構才不會因為地震滑動倒塌。」

政府提供的「防震加固」補助計劃,最高有三千美元補助金,可幫助屋主翻修房屋。

資深現場工程師Annie Kao:「如果是公寓樓的業主,市政府估計翻修要花3萬至20萬美元,因為建築物可能是4個單位,或高達34個單位,所以耗費不一。」

她建議屋主們向專家及合法承包商諮詢。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