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不務正業 杭州夫婦花60萬稅款收回別墅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中國浙江杭州市一對夫婦,寧願繳納60萬元的高額稅金,也決意要收回之前為規避遺產稅送給兒子的一棟豪華別墅,原因是不滿兒子不務正業且揮霍無度。

據陸媒報導,一對做生意的夫妻,早年為規避遺產稅,買下的好幾套豪華別墅全記在了獨生子的名下。如今兒子已經30多歲,卻仍然不務正業,終日花天酒地、揮霍無度——不僅每天打遊戲、泡酒吧,更讓夫婦焦慮的是,他還不認真找女友,成家遙遙無期……

這對夫婦擔心,萬一兒子腦子發昏,房子送給女朋友怎麼辦?而且兒子名下的房子車子不少,萬一他出去賭博,揮霍完了怎麼辦?

考慮再三後,他們打算收回價值最高的一套別墅,「敲打敲打」不爭氣的兒子。

而這場「敲打」的成本可真是不菲。按照大陸3%的房產贈予稅率,這棟別墅市值約人民幣2000萬元,轉回到父母名下需繳稅60多萬。

不過,為了要給兒子一個教訓,這對夫婦仍堅持辦理財產轉移手續。

據悉,辦理手續當天,兒子眼眶通紅、打著哈欠的出現,說是前晚剛打了通宵的遊戲。他「爽快瀟灑」地提筆簽下名字完成手續。

按照這位獨生兒子的邏輯,反正房子是爸媽給的,收回也沒關係,以後還是我的,只是這筆稅還得讓爸爸媽媽交。

原是為避稅,如今反而倒貼幾十萬的稅款,辦完手續後,兩夫婦只能相視苦笑。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