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販揭秘:死而復活的魚千萬不要吃!肝腎和智力會受到嚴重損害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有網友發文表示,去菜場買時,發現攤販先往大水盆里倒一種白色粉末,然後迅速用手攪拌,等白色粉末溶解再把那些原本半死不活的魚蝦倒進去,沒一會兒魚蝦就精神了,好像剛從河里捕回來。

原來,這種白色粉末名叫浮靈。魚販們為了讓魚看著活蹦亂跳很新鮮,賣一個好價錢,他們往往會在水里加魚浮靈。

專家表示,魚浮靈的化學名稱為過氧碳酸鈉,俗稱固體雙氧水。

它的特點是遇水會產生大量氧氣,讓水體的含氧量立馬飆升,進而讓半死不活的魚短時間像活過來一樣活蹦亂跳。

很多魚販子用它來增加魚的活動力。其含有的鉛和珅嚴重超標,用了魚浮靈的魚鉛和珅也會嚴重超標。

若吃了這種魚,肝腎和智力會受到嚴重損害,甚至可引發惡性腫瘤!

這里還存在一個問題,一些不法商家使用工業級純度的原料來生產魚浮靈。如果這樣,會帶來鉛和珅等重金屬等有害成分的侵入風險,長期可導致人體神經性損傷等嚴重後果。

下面教大家如何挑選新鮮的魚:

1、先檢查外觀,魚身看起來要光亮鮮潤,魚鱗要緊附在魚身上,魚身完整無破損。

2、新鮮的魚眼睛情緒有神,眼球飽滿,眼睛周圍不發紅,魚眼應該要清亮透明,不混濁,不呈現白色霧狀。

3、將魚鰓的部分打開來看,顏色應該要是鮮紅色,用手指摸的話會有少許黏液。

4、用手指輕壓魚身需結實有彈性,輕壓後凹下去的魚身會回復原狀。

5、摸鱗片,新鮮的魚鱗片完整有光澤。那些鱗片沒有光澤,不完整,有多處出血的魚不要買,可能被汙染過。至於那些鱗片黏黏的容易脫落的魚不新鮮。

6、用鼻子聞聞看,帶有腥味或異味的魚就不要選購。

7、魚肚剖開後,還要聞聞魚腹的內壁,若濕潤無異味說明魚很新鮮。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