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這只狗狗出現在他身邊,一切都改變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據維基百科介紹,自閉症(英語:autism)為一種腦部因發育障礙所導致的疾病,又稱孤獨症,其特徵是情緒表達困難、社交互動障礙、語言和非語言的溝通有問題,以及日常上常見的,表現出限制的行為與重複的動作,明顯的特定興趣。不能進行正常的語言表達和社交活動,常做一些刻板和重複性的動作和行為。

美國男孩Kainoa今年6歲了,從很小的時候就患有自閉症,他拒絕和其他人接觸,也不允許別人觸碰他,就連媽媽都無法和他親近。

母親Shanna說,你能想象作為一個母親的感受嗎?我不能擁抱自己的兒子,不能和他依偎在一起。

可當服務犬Tornado出現後,一切都改變了!

之前他們曾帶Kainoa四處求醫,填不同的文件表格,做不同的診斷,聯絡醫學上的供應商,各種嚐試都做了,可是依舊沒有效果。

後來Shanna和丈夫在網上了解到服務犬會對自閉症兒童有所幫助,隨後他們立即聯系到一家日本的服務犬機構,希望能給Kainoa申請到一隻。

可是服務犬從選擇到訓練,至少需要2年的時間。

Shanna一家人就這樣等待了2年,直到這一天,他們終於等來了專門為Kainoa培訓出的服務犬Tornado。

當Tornado進到房間時,Kainoa特別開心地跑向它,一邊跑一邊還開心的叫著“Tornado!Tornado!”

然後Kainoa開始各種擁抱Tornado,還把頭枕在Tornado的身上,聽它的心跳。

這一幕簡直讓Shanna無法相信!

眼前的一切是Shanna幾年來做夢都希望實現的願望,曾經多少個煎熬的夜晚她發現兒子在沮喪的痛哭,她知道Kainoa現在在深淵里,孤獨無助。

現在Tornado來了,它不費絲毫的力氣就可以輕鬆地走進Kainoa的世界,Kainoa開始露出久違的笑容。

Tornado的出現幫他打開了心門,讓他開始和外界建立聯系。

自閉症兒童家長須知:

1. 自閉症是一種影響終生的發展障礙。主要原因是神經系統失調影響大腦功能所造成的。

2. 此症通常在一到三歲時發生。

3. 發生率﹕一萬個新生兒中一般有十到十五個病例。

4. 主要表現在語言表達、社交、感覺處理方面有障礙。

5. 症狀分布從輕微到嚴重。

6. 男孩比女孩發生機率高。

自閉症早期可能顯示的跡象﹕

1.孩子像耳聾一樣。沒有常見的吃驚的反應。你進屋時他不會轉身。好像對屋裡的聲音沒有感覺等等。

2.有的孩子嬰兒時期非常好帶﹐例如很少哭﹐要求不多﹐滿足于獨自一人。有的卻很難帶﹐例如哭得很多﹐睡覺有問題﹐不容易哄。

3.可能會盯著手看﹐透過手指縫看光線﹐或者有其它自我刺激的行為。

4.可能吃飯很挑剔。

5.沒有期待的反應。你要抱起他時他不會伸手。好像不喜歡被抱。

6.好像避免主動地看人。

7.經常與外世隔絕。不在意外界發生的事情。

8.喜歡事情保持原樣。冬天穿外套和靴子可能有適應困難。總想穿同件衣服。不願意傢具或玩具被擺至不同的地方。

9.同齡的孩子開始講話或用語言交流時﹐這些孩子還不能講話或會說話但沒有溝通意圖。他們語言發展受阻,或者只會重復別人,但不明白話是什麼意思。

10.經常是追求完美。想所有的事情都恰到好處。如果他做什麼事情不成功﹐他會非常失望或生氣﹐不想再去試。

11.經常在音樂方面有突出的技能或者拼圖玩得很好﹐或者是大體運動(gross motor)能力好﹐或對數字和子母很有興趣。

12.可能對疼痛忍耐力很強﹐受傷後不到大人那裡尋找安慰。

13.不喜歡改變常規。

14.不會自然模仿其它孩子的游戲活動。

15.很難把一種情境裡得來的信息運用到另一個情境中。

16.可能皮膚感覺十分敏感。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