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年前被救海龜 十六年後救恩人兒子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中國自古以來講「善惡有報」之說,因行善得福報的事例比比皆是。在臺灣基隆有一家名為「遇緣號」的商店,老闆林先生很仁慈,十六年前他因善念救一隻海龜,不想十六年後海龜救他兒子於危難之中。

林先生家鄉大多以捕魚為生,有一天,漁夫們抓到了一隻大烏龜,準備殺掉、賣牠的肉。林先生恰好經過,看見在人群包圍中有一隻待宰的烏龜,正抬起脖子一直對人磕頭,而且烏龜的兩個眼睛都流下了眼淚,似乎在求救。林老先生起了惻隱之心,於是,他花大價錢錢,把烏龜買下來,還請人把牠送回海濱放生。

擔心有人又傷害牠,林先生於是就在烏龜的甲殼上刻上「遇緣號放生」五個字,並告知相鄰以後都高抬貴手,不要再殺害牠。刻好之後,他們就把烏龜放生了,好多人在海邊看到這隻大烏龜載浮載沉,似乎在向林先生磕頭致謝。

大家看了都很受感動,約定以後遇到這種大烏龜,就不捕、不宰、不食。這「三不食」的口號,在當地流傳至今。

事隔十六年,林先生的二公子,考上了臺北商業學校,一次星期假日,他乘日輪返家,結果在回程途中,船不幸觸礁沉沒了。

沉船的那個剎那,滿船人驚叫、呼喊救命。林公子雖然稍微會游泳,但是海浪太大了,他被捲沉了,正在危急關頭,忽然間林公子感覺到身體好像被一個圓桌般的大東西托起來,一看,自己是躺在一隻烏龜的背上,再看清楚一點,烏龜的嘴巴大得像個臉盆。他嚇一跳,心想這下子一定會葬身在烏龜腹中。

林公子正準備翻身跳海,忽然間看見烏龜的背上刻著「遇緣號放生」五個字。他猛然想起,原來這是父親當年放生的那隻烏龜。在那瞬間,他的心情由恐懼轉變成欣喜和安慰,原來烏龜是來救自己的。於是他抱著那隻烏龜,讓烏龜載著他向岸邊游去。

大烏龜很悠然自在地鼓動著四隻腳,好像划船一般,在狂風大浪中載他上岸,還沒到岸的時候,林公子就跳上淺灘,回首一看,烏龜還浮在水面。林公子就向牠合掌,拜謝牠的救命之恩。而烏龜也揚起頭,點點頭,好像還禮的樣子,而且還開口擺足,發出了聲音,好像非常高興的樣子,然後才轉頭游開。

林公子回去後就告訴父親及鄉鄰,被烏龜救命的奇遇。據悉,在這一次海難中,100多名落水乘客,只有十多位生還,經調查,都是一些孝子、賢婦,還有平時行善佈施的善心人,可見上天保佑善人,而且加佑仁者的後代。

當地鄰里們知道這件事,都很感動,至今還喜歡談論這件感人的事跡。而林老先生此生更活到八十八歲高壽,無疾而善終。

所以說,因果報應,是一點都不差的,當年林老先生不忍心烏龜受苦,救牠性命。而十六年後,烏龜又救了他的孩子,以此報恩

(文:羅婷婷/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