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低調制裁 限入朝貨量 朝鮮物價飛漲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韓媒消息,時值朝鮮春荒,中方又加緊限制入朝貨物量,朝鮮邊境地區物價暴漲。金正恩瘋狂挑釁動作招來國際制裁,導致朝鮮民間對朝鮮高層不滿情緒高漲。

5月31日,專門關注朝鮮問題的韓媒《DailyNK》報導,隨著中朝關係的惡化,中方嚴格限制對朝出口貨物量,進入朝鮮的貨物量明顯減少。

消息人士說,5、6月本來就是朝鮮春荒最嚴重的時期,再加上中方採取限制貨物量的措施,朝鮮物價在不斷上漲,「生活變得更加艱巨了」。

報導稱,4月的時候從中國海關進入朝鮮貨物,只要不是制裁對像產品很容易過關,比如食品、日用百貨、服裝等一般只是形式上檢查一下。但現在嚴控品種明顯增多。

消息人士說:「因為中國海關嚴格檢查和繁雜的通關措施,進入朝鮮的貨物量比上個月(4月)減少了一半。」

最近,咸鏡北道、兩江道、平安北道等朝鮮邊境地區商品價格呈現暴漲趨勢。

消息人士透露,咸鏡北道會寧市場原本1公斤4800朝元的大米最近上漲了300朝元,售價為5100朝元。一袋麵粉(25公斤)漲了10元人民幣(約13000朝元)。一袋50公斤的砂糖價格也漲了50元人民幣。

消息人士介紹,百姓們紛紛表示:「因為上頭的錯誤無辜的百姓們遭殃了。」「誰讓罵中國了?看遭殃了吧?」從側面上批判搞壞對外關係的金正恩。

《DailyNK》25日報導還透露,中方不斷用停止石油供應威脅朝鮮,導致朝鮮內部傳聞不斷,恐慌心理不斷擴散,朝鮮油價暴漲後一直居高不下。

此前還有消息稱,中方已加強對中朝邊境的封鎖,鴨綠江兩岸的民間走私貿易變得越來越艱難。

目前,川普政府仍在軟硬兼施,期待北京對朝鮮採取更強硬的制裁措施。

5月26日,在中國訪問的美國國務院主管東亞太平洋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表示,川普總統對中方在解決朝鮮問題上抱了很大的期望,但他希望中方對朝鮮採取的行動能夠立刻見效,而非等待數年後才發揮效力。

董雲裳還說,美國已經給北京提交了中國與朝鮮做生意公司的名單,並「在等待中國採取行動」,北京已經知道自己「沒有太多時間」讓朝鮮改變態度。

此外,金正恩近期不斷試射導彈,瘋狂挑釁國際社會,引來外界譴責和經濟制裁,導致朝鮮民間對朝鮮高層的不滿情緒增加。

韓聯社31日報導,朝鮮近期發生了向金日成宣傳物投擲裝有黑色液體的「假雞蛋」的事件,朝鮮國家安全保衛省已經對此事展開了調查。

《DailyNK》29日報導,朝鮮咸鏡北道會寧市本月初發生了第十號哨所檢查員,在執勤中被砍傷的事件。中央保衛省到目前為止還沒能找出是誰所為。

上月底,CNBC網引述美國智庫蘭德公司的研究報告表示,朝鮮體制內部對金正恩也多有不滿。朝鮮菁英認為他是很無能的領導人,如果金正恩「猝死」,朝鮮菁英將結束金家的統治。報告認為,半島統一時機已經成熟。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