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沙塵暴襲新疆 天空瞬間被「吞噬」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霎時間,風雲天空色變,如同「世界末日」一般。在小說中才能見到的情境描寫,新疆喀什地區莎車縣的民眾,在5月30日真實的體會到了。

堪稱「最強沙塵暴」出現在當天傍晚時分,原來的藍天淨空,瞬間被「吞噬」並向東蔓延,其震撼程度彷彿是好萊塢災難大片一般。

彭先生在莎車縣浦沙大道工作,他目睹了這場沙塵暴突然來襲的場景。5月30日下午6點10分左右,沙塵暴突然刮了起來。彭先生介紹,此前的天空還是一片晴朗,艷陽高照,「6時10分許,天空西側開始變黑,緊接著,沙塵暴翻滾著慢慢向東側蔓延。」

彭先生表示,開始的時候,沙塵暴在西邊出現,而東邊仍然是萬里晴空,形成了一種「壁壘分明」,分界線很明顯。大約1至2分鐘後,整個天空就被沙塵暴籠罩了。彭先生稱自己所在辦公室的光線變得很暗,最嚴重的時候是一片漆黑。


天空瞬間被「吞噬」,
最強沙塵暴襲擊新疆。(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據瞭解,這場沙塵暴到了當天晚上8點還沒有結束,在抵達莎車縣時,滾滾沙塵伴隨著強風,甚至強猛的龍捲風,能見度非常低,不足200米。


天空瞬間被「吞噬」,猶如
世界末日,最強沙塵暴襲擊新疆。(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估計5月31日會隨著東北風的加大,新疆南疆盆地的沙塵天氣會更加明顯。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