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經濟增長加速 離央行加息更近一步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由於強勁的消費者支出及商業投資的回升,加拿大經濟在2017年第一季度加速增長。

加拿大聯邦統計局5月31日表示,2017年第一季度的國內生產總值的年增長率為3.7%,略低於此前預計的3.9%;而2016年第四季度的年增長率為2.7%。

在第一季度結束時,加拿大經濟處於穩固狀態。3月份的經濟增長率為0.5%,高於此前的預期。雖然第一季度的經濟增長率稍低於加拿大央行3.8%的預測,但仍令加拿大領先於其他經濟發達國家。

豐業銀行(Scotiabank)經濟學家霍爾特(Derek Holt)表示,加拿大經濟增長仍是強勁的。

加拿大經濟學家們表示,強勁的經濟數據令加拿大央行升息更進一步。他們預測,加拿大央行預計在2018年前不會升息。

霍爾特說:「如果我們繼續獲得這樣的增長數字,在沒有貿易政策風險的情況下,加拿大央行想在未來某個時候避免加息將會變得困難。」

商業投資在過去幾個季度中下降,但在第一季度回升。其原因主要是企業在購買工業機械設備及電腦上投入更多資金。商業庫存的重建也支持了經濟增長,進口的反彈則對增長施壓。

消費者繼續進行花費,特別是在購買車輛方面。雖然與前一季度相比,工資上漲了1%,但儲蓄率卻下降至4.3%。

住宅建築投資、新住宅建設的增加及房屋銷售成本上漲等也幫助了經濟增長。

在統計局公布這些數據之後,加元短暫走強,而後由於石油價格下跌,加元兌美元匯率走弱。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